飲料常常給人「不健康」的印象,因為一般手搖飲、罐裝飲料添加了過量的「糖」一杯全糖飲料就可能有 6~8 顆的方糖含量。雖然喝得當下很暢快,但一天一杯,一個夏天累積下來可能就會讓身材走樣喔。
       不如選擇「天然水果」製成的新鮮果汁,喝飲料同時攝取維生素與纖維質,天然的甜味也不會讓人越喝越口乾舌燥。而且台灣盛產各式水果,新鮮又容易取得,可以混搭出許多不同口味,今年就用果汁來繽紛你的夏天!
 

推薦果汁一、夏日輕盈果汁

        現代人普遍纖維攝取不足,還有久坐的族群都容易導致「便秘」,這道飲品選用高纖維的奇異果,還有富含好菌的優格,芒果濃郁且香甜的味道讓這杯飲品充滿夏季風情。另外因為芒果甜度夠,所以優格記得要選擇無糖的,才不會攝取過量的糖份喔。

● 食材
1. 奇異果 1~2 顆
2. 芒果 1/2 顆
3. 無糖優格 1 小杯
4. 水 適量
5. 冰塊 適量

● 製作方式
1. 第一層:將奇異果打成汁
2. 第二層:將芒果打成汁
3. 第三層:將無糖優格鋪在最上面

※ 可以加入多一點冰塊製成冰沙更為消暑,但記得選用材質好的果汁機,才不會還沒打好果汁,刀片就損壞了。

推薦果汁二、維他命美顏飲

        夏天日曬多,除了防曬、美白要做足,還可以從體內保養做起,多多攝取維他命C,讓保養事半功倍,用喝的養成 Q 彈水潤肌喔。火龍果熱量低且富含「花青素」幫助抗氧化;奇異果富含維生素 C 與 E,維生素 C 更是蘋果的 12 倍;鳳梨也富含維生素 C 及大量的纖維質,鳳梨酵素也有助於消化,不妨在飯後來上一杯,可以延長飽足感又養顏美容喔。

● 食材
1. 火龍果 1/2 顆
2. 鳳梨 1/4 顆
3. 奇異果 1~2顆
4. 乳酸飲
5. 水 適量
6. 冰塊 適量

● 製作方式
1. 第一層:將火龍果打成汁
2. 第二層:將鳳梨打成汁
3. 第三層:將奇異果加入乳酸飲打成汁

※ 第一、二層可以加入多一點冰塊製成冰沙更為消暑;乳酸飲也可製成冰塊與奇異果打成冰沙

營養活力飲

       來自熱帶國家「泰國」的果汁食譜—「芒果加上鳳梨」,鳳梨的酸味中和了芒果的甜味,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開胃。另外加上公認的超級食物「奇亞籽」,富含蛋白質、纖維、鈣、鐵、鎂、維生素A、C、B12、B1…等大量營養素,非常適合作為營養補充來源以及想要減重的人,作為早餐的飲品也非常適合。

● 食材
1. 芒果 1/2 顆
2. 鳳梨 1/4 顆
3. 奇亞籽 1~2大匙
4. 水 適量
5. 冰塊 適量

● 製作方式
1. 將奇亞籽泡水 15 分鐘
2. 奇亞籽加入芒果、鳳梨,加入水與冰塊打成果汁或冰沙

※ 如果喜歡奇亞籽口感,可以選擇打完果之後再加入奇亞籽。

隨行杯果汁機  享受健康好輕鬆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天天粽子吃到膩!變身異國料理消庫存

【好感生活】免烤箱!乳酪蛋糕這樣做

【好感生活】車內打掃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