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 5G 時間管理術第一式:商務溝通大進化

現在的網路會議,不論是用視訊或者網路電話,常常會因為網路問題而東卡西卡,與會者你一句我一句的時候跟雞同鴨講沒兩樣。

但未來應用了 5G 「高速」與「低延遲」兩項特點,串流高畫質且低延遲的影像、音訊就能讓會議可以順暢溝通,不論與會者在世界上的哪一角落,都像是在同一空間一樣呢!

上班族的 5G 時間管理術第二式:數位助理來幫忙

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等數位助理服務現在非常方便,也越來越聰明。而之後搭配上了 5G「廣連結」的特點,數位助理可不只能透過時間、地理位置等資訊來提醒你該做些什麼,而是能知道「要幫你做什麼」。

數位助理連上了各項裝置形成的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可以幫你打理生活大小事,上班日七點起床後要來杯咖啡?沒問題!數位助理打開鬧鐘叫醒你的時候咖啡已經在研磨沖泡,梳洗完畢就能來上一杯提振精神!

夏天下班在通勤路程上熱得半死,回家只想馬上吹冷氣,但是冷氣又不能馬上涼,就靠數位助理計算你下班的時間、離家的距離,預先打開冷氣,回家就能舒舒服服囉~

有了 5G 加上數位助理,你也有專屬小秘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