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晚上八點,蘋果在官網與官方 YouTube 頻道更新了新品訊息,分別是新款 MacBook Air 以及 iPad Pro。

MacBook Air 的特點,除了硬體更新外,最主要是使用了已在去年末推出的 16 吋 MacBook Pro 所搭載的剪刀腳鍵盤,售價為 $31,900 起,規格最高可選用第 10 代 1.2GHz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記憶體以及最高 2TB 儲存空間。

至於第四代 iPad Pro 更新幅度更大,可從這次處理器型號並非採用X尾綴而是Z尾綴看出,蘋果說 A12Z 這款處理器的速度非常快,快到現今大多數的電腦都難以匹敵,可以用來創作 4K 影片、3D 設計等等。

而相機部份看似 iPhone 11 Pro 的三鏡頭,但是它僅有廣角與超廣角,長焦部分是以「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來取代,可以來測量光線觸及物體反射回來後所需的時間來計算距離,為 AR 應用帶了更多的可能性。

而既然 A12Z 的性能超越絕大多數 PC,那當然會有新配件讓你想要用 iPad Pro 取代 PC,全新的巧控鍵盤支援 2018 年款以及新款 iPad Pro,它擁有懸臂設計可以用磁力吸附 iPad Pro 讓你隨意調整適合的視角,而且還有「觸控板」,讓你可以使用多點觸控手勢、游標來操控 iPad Pro,宛如電腦但更加強大!

全新 iPad Pro 同樣提供 11 吋以及 12.9 吋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 $25,900 起以及 $32,900 起,容量有 128GB、256GB、512GB 與 1TB 可供選擇。

強大的巧控鍵盤的價格同樣也會根據尺寸的不同而有差異,適用於 11 吋 iPad Pro 的巧控鍵盤售價為 $9,490,而 12.9 版本則是 $10,900。

巧控鍵盤將於五月上市,而 iPad Pro 與新 MacBook Air 的上市訊息請鎖定神腦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