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第一步先學「洗」!

洗衣服可不是丟給洗衣機就行!春夏季節交替的時候又到了,每逢此時,隨著溫度上升,空氣中也隱約有股潮濕感,洗過的衣服難以乾透,濕氣、殘留的洗衣精、皮屑、汗漬等,容易讓衣服成為細菌的溫床,不僅會讓衣服產生異味,甚至還有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等問題,要改善這樣的問題,就要從洗衣方法下手!
 

  • 檢視洗衣流程,你做對了嗎?

1.污漬先行-預先在污漬上使用洗衣精搓揉,深入去除髒汙。

2. 深淺分開-避免衣服上殘留染劑沾染到其他衣服上。

3.等比精洗-查看水量VS洗劑比例,太少洗不乾淨,太多則容易殘留。

4. 洗泡520-洗衣機或搓洗5分鐘,再浸泡20分鐘,完成洗程

 

 

猶未盡!抗菌631極淨洗衣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外用消毒必備物品外,最重要的還有衣服可能也會殘留從外面帶回家的病菌!要加強衣物消毒的方式,可用隨手可得的洗衣精、雙氧水、洗碗精,以6:3:1的比例調製加強版抗菌洗劑,可以有效消除衣物上殘留的病菌。

通常衣服洗好後還留在洗衣機內,沒有立即晾起來,悶在洗衣機裡最容易細菌孳生,異味因而產生。建議每一次衣服洗淨後,一定要在30分鐘內於通風處晾乾,如超過時間,重洗一次較為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