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返鄉會塞車走春也會塞車,就算搭火車高鐵也有一大段路程需要消磨時間,今天 S-Care 要來介紹塞車好幫手幫你打發時間喔!

塞車已經夠煩了,耳機線別來亂

在返鄉路程上打發時間最常見的好夥伴非手機莫屬,不過為了不打擾車上其他乘客,要是想看影片、聽音樂就要使用耳機了,但……傳統的有線耳機實在有夠容易打結,在狹小的空間內還要解開糾結在一起的耳機線實在是令人惱怒對吧?

所以快趁過年之前來副真無線藍芽耳機擺脫線的束縛吧!iPhone 用戶可以直接選擇 AirPods 最便利,Android 用戶就看看用的手機品牌有沒有出,例如三星有自己的 Galaxy Buds,不過如果預算不夠高也沒關係,市面上也有不少千元左右的選擇,不僅同樣配對完成後開機即連、隨配充電盒、耳機上有方便的操作按鈕甚至有些還有支援防水喔!

圖:MEGA KING T3 Bean真無線藍牙耳機 

出門走走,行動電源要有

有了 Nintendo Switch,旅程的娛樂選擇再也不只有手機平板,上面不僅有《寶可夢 劍/盾》、《路易吉洋樓 3》、《幻影異聞錄 #FE Encore》等任天堂獨佔遊戲,還有從 PS4/Xbox One 移植來的《巫師 3:狂獵 完全版》等大作。

圖:Nintendo Switch 遊戲 

雖然依實際玩的遊戲會有差異,不過要是想玩這些精緻遊戲,Nintendo Switch 的續航並不太長,像是舊型玩《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時約可持續 3 小時,就算用後來出的電量加強版或者 Lite,也只能分別玩 5.5 小時和 4 小時,短程旅行還好,但碰到塞車的時候玩到一半沒電不是很掃興嘛!

所以一定要帶顆隨身電源呀,不但能充手機還可以充你的 Nintendo Switch,但是記得要選擇支援 PD(Power Delivery)輸出功率 18W 以上的行動電源,並搭配兩邊都是 USB-C 的傳輸線來充電才能邊玩邊充電,如果你只是想要在主機休眠時充電,則可以用一般 5V/2.4A 的行動電源,而根據官方建議可以搭配 Pro 手把隨附的 USB-A 轉 USB-C 的傳輸線或者有「56k 電阻」的傳輸線。

或者你也可以改用坊間推出的「充電保護殼」,就跟 iPhone 的電池保護殼一樣,不僅能保護主機還可以加強電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