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寫、拍照辨識技術還有 AI 越來越厲害,像是 Microsoft Office 早已可手寫輸入公式,而 Google Lens 可以拍照識物來搜尋,AlphaGo 圍棋打遍天下好手;剛好寒假就快到了,今天 S-Care 要來介紹運用了這兩項技術要來幫你解決數學寒假作業(?)的好用 app ——「微軟數學」(Math Solver)。

這是一款由微軟發佈的 app,提供了 iPhone、iPad 以及 Android 版本,可以用拍照、手寫或透過內建的方程式編輯器來輸入題目,其中 iPad 版本還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就像你在筆記本上寫習題一樣,手寫就能解題。

「微軟數學」可以解出小學、國中與高中會碰到的數學問題,類型囊括實數、複數、最大公因數(GCD)、最小公約數(LCM)、矩陣運算、方根、指數、分數運算,甚至是一元二次方程式、作圖這些代數問題,還有微積分的極限、求導數、積分以及統計會用到的中位數、眾數、平均數也可以。

而「微軟數學」可不只有給你答案,還會告訴你計算過程,有些題型在解題之餘還會提供練習題、教學影片,讓你能夠進一步練習,而不是只是抄抄過程、答案。


是不是很厲害呢?現在就快上 App Store 或者 Google Play 下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