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你每天踩著的土地,你了解多少?

關於家鄉,你又說的出來哪裡好玩?傳統美食是什麼嗎?

 

因為科技的進步,現代人的生活也跟著加速,

每天不是忙於工作,就是走路、下班只划手機,

連身旁的景色變換,可能都不自覺!

 

許多構成台灣這個島上的傳統文化、生態環境、慶典,

其實正隨著環境的改變,一點點流失,

或許下一代也沒機會認識或了解,

而你,還覺得與自己無關嗎?

 

神腦基金會十多年來,持續舉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希望藉此號召社會大眾對於我們的家園、傳統文化,能夠更加主動的去關懷,了解,透過手機、相機,紀錄下眼中的台灣,說出自己的台灣故事,今年,更以「蛻變‧延續」為主題,希望能喚起大眾重新思考在時代蛻變下,如何能讓生態環境、傳統人文永續發展,一起替這片土地發聲。

 

今年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19強入圍名單影片已經出爐!快跟我們搶先看~

同時,也歡迎一起參加第一屆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人氣影片票選,選出你心中的最佳影片,就有機會把GoPro HERO 7帶回家!

 

紀錄片競賽19強名單出爐!投票就有機會抽中GoPro HERO 7

  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中,小學組、中學組、社會組入圍的19支影片,都分別用不同的角度,從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中,找出自己的觀點,去訴說這片土地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小學組,試著從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開始摸索、用自己的方式認識這片土地;中學組的同學們,則透過與自己的對話,抒發對家鄉的轉變的心境、培養與家人間的關係等;而參與社會組的大專校院、專業人士,則是拉高了層次,以更大的議題去關心台灣,包含從傳統技藝的延續與傳承、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等,無非都是希望能以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一個平台,去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心,找回原有的土地情懷與家鄉記憶。即使事過境遷,也能讓下一代學子們,有更多機會去認識生長的家園。

  今年除了紀錄片競賽的首獎加碼至30萬元之外,也首次舉辦「第一屆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人氣影片票選活動」,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加,並且將這些紀錄台灣故事的紀錄片,分享給更多的人。

 

活動網址→https://www.senao.org.tw/voteList.php?id=5

※入圍作品公布:11/16 (六)

※人氣獎票選期:11/18 (一) 12:00至12/1 (日) 17:00

一、活動時間:2019年11月18日(一)中午12:00至12月1日(日)下午5:00

二、活動辦法

STEP.1

至神腦基金會官網活動票選頁面,登入FB帳號進行投票。一個帳號限投三票(不同作品),並截取投票完成畫面。

STEP.2

至「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FB粉絲專頁按讚、於指定貼文下方留言「探索家鄉,行動支持 #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 我狂推!」,附上投票完成畫面。

STEP.3

分享活動貼文至個人FB,設定為公開,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GoPro HERO 7進階版帶回家(市價15,900元,共3名)。

 

原鄉踏查競賽邁向11年 帶你用多元角度看台灣

  神腦基金會自2009年開始,推動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並且規劃小學組、中學組、社會組,希望能讓孩子們從小就有機會去發掘身邊的故事,從溪流、山林間,到了解家人、家庭的關係,並且持續地參與土地關懷、了解在地人文,發掘更多台灣的傳統文化、技藝,一次次走進不同的人、事、物中,描繪出自己眼中的台灣。神腦基金會至今已經累積400多部關於台灣的精華作品,希望用不同的角度,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這片我們所愛的家園。

 

延伸閱讀

【影刻台灣】見證台灣演變 在歲月裡精粹的在地傳統

【影刻台灣】他們化危機為轉機 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

【影刻台灣】守護鄰里的巷弄藥局 長幼全靠她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  【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