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模式登場

iOS 用戶等待已久的深色模式(Dark Mode)終於登場,這次在 iOS 13 當中 Apple 提供了系統級的深色模式設定,來減少使用者在弱光環境下使用手機的負擔,而 iPhone X、Xs 系列以及即將登場的 iPhone 11 Pro 這些 OLED 螢幕機種也能得益於螢幕特性讓手機更為省電。

而和「夜覽模式」一樣,除了能在設定中啟用、設定排程,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來手動開關,而第三方 app 想支援「深色模式」野只要使用 Apple 提供的 API 就可以,讓使用者再也不需要一個個 app 來做設定。

 

我用吃到飽,就是要抓大 App

長年使用 iPhone 的用戶應該都知道 Apple 為了避免沒有吃到飽的客戶因為下載大型 app 不小心用光網路用量,限制了透過行動數據能下載的 app 大小,雖然有逐年慢慢開放限制,從 50、100、150 到前陣子的 200 MB,但使用吃到飽資費方案的用戶仍可能覺得不足,也衍生出了不少繞過限制的技巧。

在 9/20 後再也不用那麼麻煩,你只要進入「設定」找到「iTunes 與 App Store」在「行動數據」欄位下將「App 下載項目」選項改為「永遠允許」就可以透過行動數據自由下載 app,對不少吃到飽用戶來說,這或許是最棒的功能更新了!

不過 Apple 可不只照顧到有吃到飽方案的用戶,對於沒有無限數據流量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行動服務」中的「行動數據選項」來開啟「低數據模式」功能,要是你用的是會透過數據流量來收費的 Wi-Fi,也可以透過 Wi-Fi 設定中來針對特定的無限網路開啟「低數據模式」。

要是你使用非吃到飽,又想在 iPhone 分享網路給 iPad 時節省網路用量,只要在 iPad 上將 iPhone 熱點開啟「低數據模式」就可以囉。

 

Arcade 將登場,用 PS4、Xbox 手把玩

本來想在 iOS 裝置上用手把打電動,除了遊戲本身要支援以外, MFi 手把(Made for iPhone/iPad),還好 Apple 這次為了每月只要 170 元就能無限暢玩的 Apple Arcade 在 iOS 13/iPadOS/tvOS 上加入了 PS4 的「DualShock 4」還有 Xbox One 的「Xbox Wireless Controller」兩種手把支援。

而且配對方式很簡單,就跟配對藍芽耳機一樣,只要在「設定」中找到「藍芽」,將手把配對就可以完成了。

 

 

將網頁永久收藏,就靠 Safari 長截圖

這項功能讓 Safari 又多了一個被使用的理由, iOS 13 這次為了 Safari 新增了整頁截圖功能,讓你截網頁時不再需要單張單張截圖後用「速拼」、「Tailor」等 app 拼接起來,在 Safari 中就可以完成,而且還能馬上添加註解並另存為 PDF。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 iPhone 上只要按下截圖快捷鍵(電源+Home 或電源+上音量)並點擊截圖就可以進入編輯模式,接著只要選「整頁」就完成長截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