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許多應徵就職寶典,都會告訴你履歷第一眼很重要所以怎麼寫、面試第一眼很重要該怎麼穿,而對於還在上課的學生來說,跨入新的校園,給同學與老師好的第一印象,是就學生涯重要的第一步。除了內在的EQ與IQ,一張乾淨清爽的臉加上自然的笑容,幫助你打開好的人際關係。

3個面向找出肌膚問題

不分男女,如果整臉油光+滿是痘痘脫皮,即使你輪廓端正談吐得宜,還是多少會被扣一點點印象分,面對問題肌膚,可以先從以下面向找出形成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1. 荷爾蒙平衡失常:壓力大、睡眠不足、生理期、青春期、吃避孕藥的副作用…等都是造成體內賀爾蒙分泌出現異常的原因,連帶影響到毛孔角質代謝與皮脂腺的分泌,就容易長痘痘。
  2. 錯誤的清潔動作:清潔的產品或方式不正確,會造成清潔不完整污垢堆積、或過度清潔破壞肌膚的保護皮脂膜與酸鹼平衡,使肌膚的抗菌能力變差,進而發炎致痘。
  3. 便祕:糞便於腸道內長時堆積,相對也是讓有害物質在體內累積,容易造成腸內壞菌增加,影響到新陳代謝變差,連帶皮膚細胞的週期被打亂產生痘痘。

調整作息與清潔方式、治療便秘..等,都是治本(體質)的改善,對於已經爆出來的痘痘,還是要適時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進行治療,避免亂擠引發感染與留下傷疤。

內外加強4大招,帶來健康好的膚質

解決前述的肌膚問題後,想要讓肌膚越來越健康,需要把握以下幾項重點:

  1. 補足水分每人每天需要的水量,是按體重計算的,體重每一公斤大約要喝30cc的水,才能讓肌膚獲得足夠需求量。
  2. 改善飲食減油、少肉(動物性油脂)、增加蔬菜攝取量,讓排便順暢、體內循環更健康。
  3. 持續運動:可以遵循533的原則來進行,一周5天、每天30分鐘、每次運動心跳高於130下,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
  4. 注意防曬紫外線UVA會造成肌膚曬黑、產生皺紋,而紫外線UVB 則會造成肌膚曬傷、曬紅,建議適當使用防曬產品減少肌膚受傷。

 

健康肌膚小幫手看這裡

延伸閱讀

【神腦關健報】做個好汗子,異味走開!

【神腦關健報】美麗養成,教妳當個健康「水」姑娘!

【神腦關健報】防蚊有迷思!不讓蚊子追著叮你!

更多健康知識,請追蹤【神腦關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