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iOS 13 的 Safari 有了整頁截圖功能,要分享長長的網頁截圖頓時方便很多,而 Line 在之前也推出了可匿名的對話長截圖功能,不過不是每個 App 都有這麼方便的功能,尤其是想要手遊想要曬卡炫耀手上陣容時,一張一張貼氣勢可就弱掉了呢。

今天 S-Care 要來介紹一個好用 App 「速拚」,它不管是直拚、橫拚或者只拚影片截圖的字幕區也沒問題,而且還能自動辨識,幾乎不用手動調整。

1. 下載「速拚」

2. 打開想拼接截圖的 App 開始截圖,記得每張截圖都要有重疊的部分讓速拚能夠自動拼接辨識,截圖完後打開「拼接」就會自動辨識剛抓的截圖,幫你拼接在一起。

3. 如果剛開始用,抓不準重複的部分,導致拼接失敗,除了重新截圖以外也能手動拼接

 

要是想拼貼字幕,只要將影片需要的部分截圖完畢,打開「速拚」,選擇「字幕」,即可產生出常常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字幕截圖,要是覺得字幕與字幕間空隙太多,同樣可以手動調整區間。

除了截圖拼接,「速拚」還可以將螢幕截圖套上手機外殼,只要花 70 元新台幣,就能解鎖這項功能囉,而付費購買之後除了「套殼」功能外還有解除單次截圖拼接數量限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