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你是不是也很少用 iOS 內建的 Safari 反而因為可以同步電腦的瀏覽紀錄、開啟分頁、密碼所以用 Google Chrome 或者 Mozilla Firefox 比較多呢?

不過 Safari for Windows 早已不再更新,所以也沒辦法,除非你有 macOS 裝置或者多台 iOS 裝置才能享受到 Safari 跨裝置同步的好處。

但 iOS 13 登場之後,你用到 Safari 的機會應該會變得更多囉!因為 iOS 13 新增了「整頁」功能,讓你截網頁時不再需要單張單張截圖後用「速拼」、「Tailor」拼接起來,在 Safari 中就可以完成,而且還能馬上添加註解並另存為 PDF。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 iPhone 上只要按下截圖快捷鍵(電源+Home 或電源+上)並點擊截圖就可以進入編輯模式,接著只要選「整頁」就完成長截圖囉。

而在 iPad 上使用方式也非常相似,同樣可以用截圖快捷鍵進入截圖編輯模式選擇「整頁」,要是你有 Apple Pencil 的話還能更方便,只要拿著筆從 iPad 的左下角或右下角由下往上以約 45 度滑動,就可以直接進入截圖編輯模式,馬上就能用 Apple Pencil 書寫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