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即將在台灣時間 8/8 凌晨四點召開 GALAXY UNPACKED 大會,會中想當然會揭曉 Note 家族最新成員-Note10,在 Note 系列即將雙位數之際,S-Care 今天要帶大家來回顧 Note 系列呦!

平板手機世代由它開啟

還記得 2011 年時在 IFA 柏林發表的 Galaxy Note 嗎?那時候的它只有 5.3 吋,但是對當時的手機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螢幕了,當年的感動機 HTC Sensation 只有 4.3 吋而 iPhone 4s 甚至才 3.5 吋而已呢。

Galaxy Note 除了大螢幕以外,「S Pen」也是一大特色,除了可以當作觸控筆來點選、手寫輸入以外,還可以連點筆上的按鈕開啟便條紙功能快速紀錄或者透過長按來截圖,Galaxy Note 發布僅兩個月全球銷售量就突破 100 萬台,至隔年 8 月售出超過 1,000 萬台,正式開啟平板手機時代。

大螢幕就是要多重視窗

到了 2012 年 8 月的 Galaxy Note II,三星加強了 S Pen 的感壓能力,由前代的 256 階感壓升級到 1024 階感壓,讓筆繪畫書寫能更好用;除此之外還加入了懸浮預覽(Air View)功能,只要將筆懸停在郵件、相簿等就可以快速預覽內容,而為了有效利用 5.55 吋大螢幕,三星還開發了多重視窗(Multi Window)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多工作業。

S Pen 再強化,曲面螢幕新嘗試

螢幕大小來到 5.7 吋的 Note3,新增了「感應快捷環」(Air Command)功能,只要懸浮 S Pen 並按下按鈕,就能呼叫截圖、便條等功能,讓 Note 更加方便了。

Galaxy Note4 的螢幕大小雖然維持在 5.7 吋,不過解析度可是大進化到 QHD 也就是 2K,S Pen 的感壓也翻倍來到 2048 階,這支皮革背蓋的 Note 手機也是最後一支可以自行換電池的 Note 手機。

和 Note4 一起發表的 Galaxy Note Edge 是三星對於曲面螢幕的首次嘗試,Edge 的曲面螢幕可以作為快捷列來使用,能顯示 App 通知或者透過內建小工具把手機當作尺來使用。

 

金屬與玻璃更添質感

2015 年三星推出由金屬與玻璃打造而成的 Note5,S Pen 的取出方式改為按壓式取出,輕輕壓一下簡單就可以從機身中拿出使用,並且加入了「隨手 Memo」功能,在手機螢幕外開啟時也能馬上書寫紀錄。

另外新增的「捲動截圖」功能可將較長的網頁文章或者 Line 等對話紀錄截圖後合為一張,在使用上也更加方便,也因應正在開始的直播風潮,Note5 的相機功能還加入了 YouTube 直播功能,當時台灣發表會為了宣傳這項功能,還特地由幾位主管級人物登上排雲山莊以視訊直播的方式宣布 Note5 的售價。

跨世代的 Note

為了和 S 系列在名稱上沒有落差,三星跳過「6」,讓 Note 直接來到了「7」讓這兩大系列能夠世代一致,這支 Galaxy Note7 除了有雙曲面螢幕之外,還有 IP68 防水防塵,也是首支採用 USB-C 連接埠的三星手機,S Pen 的感壓能力也再加倍至 4096 階。

大還要更大,Galaxy Note8 因為無邊際螢幕設計讓螢幕大小一舉從 5.7 吋跳升到 6.3 吋,除了同樣具備虹膜解鎖、IP68 防水防塵、USB-C 連接埠外,這款手機界單眼的雙鏡頭都有 OIS 光學防手震,讓使用者拍照更穩定;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效能也越發強大,所以三星也在當時推出了 DeX 功能,只要將透過 DeX Pad 將手機連接在螢幕上,就能化身電腦。

 

接下來就是去年推出的 Note9 了,大家應該還是記憶猶新吧?忘記的人可以複習一下去年的 S-Care 報導喔!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8/8 凌晨 4 點就是 Galaxy Note10 發表的日子囉,到底會有哪些新功能,請鎖定神腦國際粉絲團與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