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今日在台發表新機,還請來百萬網紅「理科太太」擔任「黑科技翻譯年糕大使」噱頭十足。
 

「21:9」超極寬 完整螢幕不缺角

       全新 Xperia 10、10 Plus 是「全球首款的 21:9 寬螢幕手機」,光聽這個頭銜可能會好奇:手機太長會不會很奇怪?其實拿在手中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因為機身較窄所以變得更好握,連女生都可以輕鬆掌握。如果玩手遊打橫時,雙手距離較開,所以也感覺比較穩定。為什麼採用 21:9 寬螢幕的原因是:順應越來越多影集與電影都是 21:9 ,在手機上看不是變形就是上下壓黑,無法達到真的全螢幕的體驗。
       前鏡頭設計部分 Sony Mobile 沒有跟進其它品牌的瀏海、水滴、挖洞…等,反而留下了完整的螢幕,不讓前鏡頭破壞螢幕瀏覽體驗。多出來的邊框可能因為 21:9 的設計,所以看起來並不會突兀。

↑上圖為 Xperia 10 Plus,拿在手中並不會覺得太長,前鏡頭設置在右上方,不破壞螢幕的完整性

雙 16:9 分隔視窗 同步多工更順手

        不想追劇時跳出視窗回應訊息,分隔視窗會是一個好幫手。但是過去的手機分隔視窗往往會碰上一個困擾:打字鍵盤限制了視野。這點 Xperia 10、10 Plus 拜 21:9 寬螢幕所賜,可完整分割成兩個 16:9 視窗,自由選擇上或下面視窗為大窗,還可分隔成同比例視窗 (小提醒:橫向操作只能分隔成同比例視窗),鍵盤再也不會把訊息視窗擠得只能看見一兩行字,還你一個正常的閱讀環境。

↑上圖為 Xperia 10 分隔成兩個 16:9 螢幕,可以看到下面視窗即使打字,對話框範圍仍非常大,不會被鍵盤遮蔽

回歸側面指紋解鎖 不須按壓更方便

       Sony Mobile 這次新機還有一點很特別:全捨棄了手機背部的指紋辨識,回歸側面的指紋辨識解鎖。過去的側面指紋辨識解鎖時必須同時按壓按鍵,導致常常誤按成電源鍵。這次 Sony Mobile改為輕觸即可解鎖,可減少壓錯鍵的狀況。

↑上圖為 Xperia 10 機身右側的指紋觸控區

完整拍攝比例選擇

       看片有 21:9 寬螢幕,拍照、錄影當然也可以使用 21:9 。Xperia 10、10 Plus 提供完整的拍照比例:1:1、4:3、16:9、21:9,讓使用者依照社群的使用習慣拍攝需要的照片。21:9 的照片哪裡可用的?除了自己看開心以外,FB 的個人封面照片就是 21:9 喔,以後不用抓圖、拼圖、裁圖,手機一拍就可以美美上傳了。

       另外 Xperia 10、10 Plus 與 L3 主相機部分都配備有雙鏡頭,可以拍攝出具有景深效果的照片。但是只有 Xperia 10 Plus 有支援光學兩倍變焦。

↑上圖為 Xperia 10 的拍攝比例選單

經典的金屬機身

    Sony Mobile 真的很走自己的路,前鏡頭設計跟別人不同,就連機身設計也不走流行,Xperia 10、10 Plus 為沉穩的金屬機身,感覺很適合商務人士使用;L3 則帶有點光澤感,兩種材質拿起來都不會滑手。

↑上圖下方兩支為 Sony Xperia 10 及 10 Plus,為金屬機身

↑上圖為 Xperia L3,機身帶有光澤感

「Sony Xperia 10、10 Plus、L3規格表

新機上市,購買快點→這裡



 【神腦好神卡】 Sony Xperia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