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床都很痛苦?找一堆工具幫忙起床只能算治標,白天還是很容易打瞌睡,想要治本就要晚上睡得好,今天秒懂潮科技要來告訴你哪些科技可以幫助你睡覺!

調整呼吸清空腦袋好入睡

有時候睡不著是因為腦袋一直想東想西,想著他/她為什麼不回 Line?想著半夜手遊抽卡競爭對手比較少是不是更容易抽到想要的角色,或是剛玩完(或者看別人玩)《還願》想著這場景怎麼跟自己家好像,怕到睡不著。

不要再想了!快讓呼吸平靜下來,現在法國有個新創公司推出一種燈可以讓你調整呼吸(就像是 Apple Watch 上的呼吸 app),讓你可以配合著燈所發出的柔和光線來呼吸,降低呼吸頻率幫助入睡。

只要睡得好,早上起床就不再那麼痛苦了呢~

其實我很好入睡,但是旁邊那個...

如果你很容易入睡,但是枕邊人常常打擾到你的「床域」,讓你睡不安穩嗎?而且又不能跟小學在桌上畫線警告對方不能過來,要搖要踢搞不好又被罵說幹嘛打擾對方睡覺(明明是你先的!)。

福特運用了自家的車道維持技術要來解決這個煩惱,福特的車道維持技術可以偵測車道白線,若有偏離則會自動調整,讓駕駛更容易將車行駛於路中央,避免疲勞、分心而發生危險;這項技術運用在床上的時候,可以透過床內的感應器判斷是否有人偏離中線,一但發生就會移動牀鋪調整位置,還你一個舒適的睡眠空間呢~

可惜現在這張床只是為了要展示福特的車道維持技術,要是可以實際作為商品發售的話就好了呢,由車廠所製作的床,好像可以稱作車床(?)

想要睡得好,除了安定的心神以及好的床伴,乾淨整潔的睡眠環境可不能少,所以也要記得選用能夠防水、透氣、防蟎的寢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