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影片中提到的送餐、做珍奶,你知道機器人還可以做哪些事嗎?

以後可能是狗狗來收送包裹

不過不是真的狗,是機器狗,今年 CES 上德國的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就展示了無人車搭配機器狗的運送方式,無人車自動前往指定地點收送貨件,而到達後則由車上機器狗來搬運,這麼一來就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的工作。

相信大家也看過各運送業者的工作人員甚至在一般上班族下班時間還在辛苦送貨的郵差,一但這項技術普及,辛苦的貨運業者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了呢。

機械荷官在線發牌

____線上賭場上線啦~~這段話想必大家耳熟能詳甚至倒背如流,賭場廣告往往會強調有美麗的荷官發牌,希望讓賭客手上玩得刺激眼睛也看得刺激。

不過或許針對醉翁之意不在賭的賭客,這種廣告以後可能要強調「真人」了呢,因為台灣一家叫做「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的公司現在可是研發出了荷官機器人,發牌補牌等動作甚至可以比擬人類呢!

圖片來源:DIGITIMES 物聯網

除此之外機器人還可以幫忙摺衣、照顧老幼等等,不過現在雖然 AI急速發展當中,但在思考上還是人類更加有彈性,就像是在影片中提到的一樣,日本就有旅館常常接到客人反應機器人不理解需求的投訴。

就算是需要重勞力或者重複性高的工作,還是有可能碰到例外狀況,這時候就需要人來幫助,所以不用太擔心自己未來會不會被機器取代掉工作,只要時時充實自己就行囉!

 

 

先來使喚這些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