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一語道盡女人們為了愛美費盡心力。不管是靠運動、穿搭、化妝還是美容家電,女人們變美的過程簡直就是魔術,只能夠用「Magic!」來形容。為了美還要更美,以下保養重點以及美容家電推薦你一定不能錯過!

毛孔 Out 靠再近也不怕

粗大毛孔、浮粉讓你不敢靠近心儀對象?這真的是愛美女性的噩夢!想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基本功夫要做足:

1. 清潔這樣做
一定要將髒污清除,肌膚乾淨了才能夠讓後續保養品吸收進去。無論有沒有上妝都要「卸妝」,因為只要外出就一定會接觸到空氣中的灰塵,更別提現在的空污問題 (汽機車廢氣、PM2.5…等),如果不清潔乾淨,小心長期的髒污堆機會讓你的肌膚越來越暗沉,嚴重的話還可能讓毛孔塞住而長痘痘喔。        卸妝產品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質地(油、膏、乳、水),而洗面乳一定要挑選泡泡細緻的產品,才能夠深入毛孔清潔,減少粉刺就能夠讓毛孔不被撐大。
還可搭配有「洗臉」功能的美容儀,深層清潔又不傷肌膚。
洗臉機推薦:

2. 面膜深層保養
        面膜大致分為保濕、美白、清潔與抗老(緊實/澎潤),保濕面膜可以天天敷,其他種類可以一週敷一次即可。敷完面膜可以利用美容儀按摩臉部加強吸收,也一定要記得擦上乳液將保養成分留在肌膚裡。化妝前敷上保濕面膜可以讓妝更服貼、減少出油,是約會前必做的急救保養。
面膜推薦:

3. 抗老要趁早
        別以為年紀還沒到就忽略抗老保養,越早抗老,肌膚就能停留在更年輕的時候,千萬別等皺紋出來才保養就來不及了。可以利用美容儀拉提容易下垂的眼尾、法令紋與嘴邊肉,如果買不起昂貴的美容儀,那麼基本的抗老精華、眼霜一定必備,別讓眼周皺紋與脖紋洩漏你年齡的秘密。美容儀推薦:

4重點讓你魅力 UP

1. 頭髮
        柔順的秀髮會讓人想要觸摸,溫柔的香味也會讓人不自覺想靠近。想要這樣的頭髮,平日護髮不可缺少,如果來不及,也可以選擇「髮膜」來急救。還有吹頭髮的「吹風機」很重要,首選「大風量」快速乾髮,減少頭髮接觸高溫的時間。還有吹風機有「負離子」功能,在吹髮同時保濕頭髮,讓頭髮吹出「天使光環」的光澤感。
負離子吹風機推薦:

2. 嘴唇
        脫皮、暗沉的嘴唇讓親吻時尷尬?別忘了唇部也要保養喔。
護唇妙方:可以用蜂蜜搭配砂糖粒輕輕在唇部按摩,結束後一定要厚擦護唇膏再睡覺。如果擔心護唇膏沾到頭髮或枕頭,可以厚擦完蓋上保鮮膜並用熱毛巾熱敷 5~10 分鐘,睡覺時還是要擦上一層護唇膏,避免睡覺時水分流失又脫皮喔。

3. 柔嫩肌膚
        肌膚不一定要白,但是一定要「嫩」!如果露出脫皮乾燥的肌膚,不僅不好看,當兩人親密接觸時還會降低親密度。想要柔嫩肌膚,平日擦乳液保養很重要,但是擦的時機更重要,最佳的擦乳液時間就是剛洗完澡,身體微濕的狀態,這時候毛孔是打開的,乳液吸收度最好。

4. 手指
        保養得宜的手指,搭配精緻飾品能夠讓你的魅力與氣質上升,讓另一半不自覺想要牽起你的手。指節記得要定期去角質,洗手後一定要勤擦護手霜。進階保養則是在去角質後擦上滋潤乳液,再戴上棉質手套睡過夜,起床後就能夠有一雙柔嫩雙手,約會前必做這項急救保養喔!

打造吸睛第一眼!就靠「美腿」

        根據網路調查,最能吸引男性的身體部位第一名是「腿」,所以擁有一雙美腿能夠讓你更「吸睛」喔!腿部重點有兩個:膚質與腿型。

        腿部的去角質著重在容易有死皮的「腳跟」與容易暗沉的「膝蓋」,記得定期去角質、擦乳液,讓你拿到「美腿」稱號的入場券。

        腿型部分,不需要像女明星們腿長又直,但是「勻稱」很重要,尤其是「久坐」、「久站」的女性多半有水腫、靜脈曲張的困擾。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足浴」來舒緩腿部壓力、增進下半身循環,也能改善多數女性都有的手腳冰冷。平常也能多多「按摩」去水腫,以下幾個美腿穴位推薦給你:
 

1. 解谿穴:瘦脚踝
        位於第一與第二腳趾中間,延伸至腳踝中間的部位。以畫圈方式揉按穴位,除了能夠消水腫還能改善足部冰冷問題。

2. 三陰交穴:改善下半身水腫
        位於內側腳踝上,距離四指與脛骨旁的位置。有三條經絡匯聚於此,是對女性非常好的穴位,常按不僅可以改善下肢水腫,還有益於婦科及抗老。

3. 承山穴:美化小腿曲線
        位於小腿掂起後,兩側肌肉交會的下方,屬膀胱經,常按有助於消水腫、排廢物。

4. 伏兔穴:改善大腿線條
        位於大腿正前方,距離膝蓋 8 指距離的位置,有效舒緩腿部疼痛,還能夠改善大腿前側的贅肉。

打造美腿就從「足部」保養開始

        腳底穴道多,牽動著全身,常常按摩不僅能夠改善循環,對身體健康也幫助很大。如果沒時間按摩腿部,至少可以利用「足部按摩機」來按摩足部穴道。足部按摩機一定要挑選有「溫熱功能」的,同時能夠舒緩與促進下肢循環,是美容家電的大熱門

美足機推薦:

TAKASIMA 高島 六星級時尚護足樂 腳底按摩機 M-8802

● 足底穴位深度按摩
● 三種按摩模式
● 三段力道調整
● 足底溫熱刮痧

 

更多美容家電在神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