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為自己訂立目標,無論你的願望是賺多多、睡飽飽還是進修學習等,或許最先該做的不是訂立目標,而是檢視最真實的自己……

 

做這件事情~比訂下完美的新年新計畫更重要!

年初為自己設定年度目標,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提醒自己新的一年也要幹勁十足,可是,訂下的理想及目標,是否太遙遠或不實際?又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現實生活遭遇到的各種事情,總牽動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也讓自己的人生規劃不停變動,除了外在的變化,自己的內心也受外界因素所影響,如果沒有靜下心來,感受自己的心靈及身體與它對話,可能會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逐漸迷失自我。

 

正值青春期的十七歲少女 用鏡頭留住最真實的自我

冬季經常下雨的天氣,使人心情也變憂鬱,這位17歲女孩,在下雨時卻有更大的感悟,從小她喜歡跳舞、熱愛表演,而長大後漸漸變得不敢大方去展現,覺得一點也不自在,彷彿只記得別人眼中的自己,而內心最真實的自己,似乎隨歲月漸漸被隱藏塵封。被雨稍稍淋濕的午後,她靜靜在站陽台邊,察覺了生活中萬物的變化,還有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要不是下雨,他也很少碰觸自己的身體、觸摸自己的內心,在那一刻,她卻突然感到陌生及害怕……

線上影展熱烈播映-青年組優選《觸陌》

製作團隊︱林開雅

指導老師︱許雅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