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是 5G 元年,ASUS、Sony Mobile 等手機品牌也陸續推出了多款 5G 手機,來讓消費者選購。你是否已經加入了 5G 的行列呢?如果正準備加入的話,快來看看今年最後一期的秒懂潮科技,本期挑選了幾款別具特色的 5G 旗艦手機,看完後或許就知道自己最屬意哪一支囉!

專屬小秘書 Galaxy Note20 Ultra

首先要介紹的是 Galaxy Note20 Ultra,Galaxy Note 系列最為人稱道的特色就是 S Pen 了。而這次搭配上 Galaxy Note20 Ultra 的 120Hz Infinity-O 螢幕讓 S Pen 寫起來更加流暢就像是拿真的筆一樣。

而搭配上比普通記事本還要聰明的 Samsung Notes 更加實用,不僅能自動拉直寫歪的字,還可以將書寫的字跡轉換成可以複製貼上的文字。甚至是能語音同步筆記,讓使用者在事後回放錄音的時候能即時對應到當時所書寫的筆記上,不用一直微調。

Samsung Notes 上的筆記除了可以在手機上瀏覽,還可以在 Galaxy Tab S7 或是安裝了 Samsung Notes 的 Windows 電腦上繼續瀏覽並編輯,也能同步至電腦上的 OneNote 喔!

          

翻轉鏡頭還有真·全螢幕 ASUS ZenFone 7 Pro

現在手機為了追求全螢幕讓視野更寬闊,通常會將螢幕打孔或者做成瀏海的樣子來放前鏡頭。不過也有廠商乾脆就在手機上只配備了後鏡頭,當使用者需要前鏡頭的時候就翻轉過來。像是 ASUS 推出的 ZenFone 7 Pro 就是採用了這種後鏡頭翻轉式設計,讓 ZenFone 7 Pro 的螢幕成為一塊非常完整的 6.67 吋 NanoEdge 極窄邊框真全螢幕。

ZenFone 7 Pro 的前後翻轉三鏡頭,規格分別是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的 6,400 萬畫素廣角主鏡頭、超廣角鏡頭以及擁有 3 倍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而 ZenFone 7 Pro 翻轉式設計不僅僅只是將後鏡頭 180 度翻轉成為前鏡頭,內建的「步進馬達」以及「角度感測器」讓使用者可以能透過音量鍵自訂鏡頭角度,運用不同鏡頭角度創作出獨特的照片,而且也能自訂常用角度在相機介面上快選。

邁向大師之路 Sony Xperia 1 II

提到 Sony 你會想到什麼?高畫質電視 BRAVIA、單眼相機 Alpha 還是膾炙人口的電玩主機 PlayStation?Sony Mobile 所推出的 Sony Xperia 1 II 就秉持著 One Sony 的設計理念,將集團各種特色融入其中。

Sony Xperia 1 II 具備大三元大鏡頭組合,不論是 16mm 廣角鏡頭、24mm 標準鏡頭還是 70mm 望遠鏡頭都是 1,200 萬畫素,且三顆都由蔡司光學調校,並具備了 T* Coating 鍍膜,來減少光線反射與眩光,讓拍出的照片品質能媲美單眼相機。

除了相機硬體強大,Sony Xperia 1 II 還有導入 Sony Alpha 的相機介面,讓使用者可以選擇 P、M、S、Auto 等拍攝模式來手動調整 ISO、快門速度、對焦模式等等功能,宛如手上拿著一台 Sony Alpha 相機一樣。而且 24mm 廣角鏡頭還能使用同樣來自 Sony Alpha 的自動對焦技術,支援每秒 20 張高速連拍,在高速連拍的同時每秒還能進行 60 次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並能針對人眼或動物眼來自動追蹤對焦,十分強大。

如果你喜歡追劇 Sony Xperia 1 II 還有來自 Sony BRAVIA 的 X1 影像處理技術,讓影片能有更佳的對比度、色彩與清晰度。而 21:9 的 Sony Xperia 1 II 還可以透過藍牙連接 PlayStation DUALSHOCK 4 無線控制器變身成掌機,藉由實體按鍵讓手遊玩起來更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