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礎建設的完整建立下,對終端消費者而言,如果要體驗所謂的「5G時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終端商品的體驗,也就是「5G手機」。其實從去年開始,國內外的手機品牌就陸續推出相關產品,神腦身為5G生態系的一份子,早在去年11月就引進了HUAWEI Mate 20 X (5G),今年三月推出SAMSUNG S20 5G系列,一直到最近的SONY Xperia 1 II (5G),讓小編為大家進行開箱大盤點。

1. SAMSUNG S20/S20+/S20 Ultra 5G系列

配備革命性8K高畫質攝影,相機提升最高至1億800萬畫素高解析度、超高倍變焦100倍放大、8K高畫質攝影,精密AI穩定影片拍攝,搭配5G 超高速連網,本身又有高達5,000mAh電量,更不用怕儲存空間不夠擴展總容量高達1.5TB,Galaxy以創新,一路領先。

2. LG V60 ThinQ (5G)

搭載高通865晶片,擁有6.8吋雙螢幕的多工處理設計,6,400萬+1,300萬+ToF鏡頭,內建高達5,000mAh電池,內建搭載DTS: X 3D環繞音效及美國軍規MIL-STD-810測試,客製Hami Video及Hami Book的全螢幕顯示。

 

3. SONY Xperia 1 II (5G)

搭配高通最新S865八核心處理器及6.5吋21:9 4K HDR OLED大螢幕,搭載蔡司光學專為Xperia設計開發的鏡頭,全球首款每秒20張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連拍及專業ALPHA相機的技術,擁有CinemaPro電影等級錄影、360Reality Audio 360實景音效/前置立體聲雙喇叭/杜比全景聲音效/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DSEE Ultimate),內建4000mAh大電池容量。

5G手機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又能提供哪些有別以往的嶄新體驗?

1. 高畫質直播即時回傳

發揮手機體積小、輕巧的優勢,進入過去攝影機不方便拉線或架機器的地方,透過5G手機取景,即時把高畫質影片傳回去,提供更多角度的現場畫面。或是將5G手機的畫面即時投放到舞台大螢幕,不僅穩定度更勝4G,還能帶給觀眾更強的臨場感。

2. 看台區價格享受搖滾區體驗

以前的AR、VR必須經過後製處理才能投放給消費者,但5G低延遲的即時傳輸,可讓人直接感受現場氛圍。就算人不在現場,透過高解析度的音樂跟360度環繞景象,讓你好像站在演唱者面前一般的身歷其境。用看台區的價格,體驗搖滾區的視聽感受,悠閒坐在家就能觀賞,還能杜絕各種被感染的風險。

3. 看球免入場 觀賽鏡頭自行切換

因新冠疫情而宣布停賽的NBA,便可透過5G實現現場無觀眾的賽事,改把門票賣給更多坐在客廳沙發的球迷,並提供更多不同的觀賽角度,讓球迷選擇想看的鏡頭。伴隨著5G一起升級的全新體驗和感官震撼,才是說服消費者買單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