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像是 Office Lens 或者 Scanner Pro 這些掃描 app 來幫你掃描文件、白板,讓你會議時不用為了抄寫筆記而分神,也不用擔心單純以相機拍攝下來後續才發現因為角度問題拍不清楚,事後紀錄還要看老半天這些問題。

其實不用安裝這些 app,iOS /iPadOS 中就有內建掃描功能囉!只要用內建的「備忘錄」或者「檔案」app 就可以,在備忘錄上你只要按下鍵盤上方的「照相機」圖示選擇掃描文件就能開始使用,而「檔案」的掃描功能有點藏起來,所以 S-Care 今天就用「檔案」app 來示範囉。

把掃描功能開啟並且對著你想掃描的地方,系統就會自動抓取並拍下囉。

如果角度實在不太好,遲遲抓不下來的話,你也可以按下快門,透過手動的方式來調整掃描範圍,手動調整的時候還很貼心的有放大鏡讓你看清楚四角邊緣來好好對齊,而且手指頭也不用直接對著圓角拖移,只要在附近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擔心擋著放大鏡囉。

按下保留掃描檔,就能保存你想掃描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