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要到了,作息顛倒三餐不繼(?)的日子又要開始了嗎?雖然現在外送服務很方便,但如果整個暑假連外送員都不想見,自己動手作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現在市面上還有各種方便的廚房家電來幫你喔!

氣炸鍋,沒油用空氣怎麼炸

氣炸鍋(Air Fryer)從幾年以前就開始流行,也許你家就有一台專門用來炸薯條雞塊,不過你知道氣炸鍋是怎麼用「氣」來炸的嗎?

氣炸鍋是透過「高溫循環氣流」取代熱油來烹調食物的,空氣會透過機台內的電熱管來加熱,並藉由風扇讓熱空氣在機身內循環流動,讓食材在熱空氣的圍繞之下變成外酥內嫩的美味佳餚。

圖:氣炸鍋構造圖,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藉由高溫循環氣流,不用油也能吃到爽脆的薯條雞塊,還可以減少油脂攝取跟吃速食的罪惡感;不過如果氣炸鍋只拿來炸速食來吃可有點浪費呢,別忘了試試氣炸鍋上的溫度調節功能,藉由不同溫度來煎煮烤炸烹調各種美食吧!

舒肥=舒舒服服地變肥?

如果你想在暑假期間做出更多佳餚,那不妨來試試看「舒肥」吧,「舒肥」是從法語「sous vide」音譯而來的,所以並不是因為美食會讓人舒舒服服變肥才叫做「舒肥」,而這個詞的意譯則是在「真空之下」。

顧名思義,「舒肥」就是要把食材放入真空容器中,而除了真空環境以外,溫度也很重要,要讓食材在熱水(50 至 80 度,依食材而定)長時間穩定地均勻受熱來鎖住營養美味,所以你也可以稱這個方法為「低溫慢煮」。

不過要如何讓溫度長時間穩定呢?緊盯著溫度計、計時器?太麻煩了!試試舒肥專用器材吧!例如下圖這款「舒肥料理棒」,只要將溫度、時間設定好,將料理棒和真空包裝好的食材一起放入水中,就能等待料理完成囉!

控制水溫的問題解決了,那在家裡要如何把食材抽真空呢?除了買一台封裝機以外,你還可以把食材放到夾鏈袋之中,透過水排法將空氣通通排出即可。

這下你應該已經了解舒肥是怎樣的烹調方式了吧?這個暑假就來試試看醉雞、牛排等佳餚吧!

 

舒肥機這裡購 >> http://bit.ly/2FjAYaK

氣炸鍋在這買 >> http://bit.ly/2Fdsnq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