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雙鏡頭的行車記錄器到底可以幹嘛呢?—可以一個照車外一個照車內。

你還記得上個月「新聞」所報導,許志安偷吃被抓包,還有爆料公社中「女乘客一直喊不要,司機一說有錄影就停下來」這兩件事嗎?

這些都跟車內記錄器有關,計程車內安裝車內記錄器雖然可以做為車內糾紛的依據,保護司機和乘客,但也有人認為此舉妨害隱私,交通部也曾在前年說「計程車內空間具有隱私性,考量駕駛人不易踐行個資法規定應告知事項要件並取得乘客同意,建議關閉車內裝置之攝錄影音功能,避免觸法。」

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也曾公開公共運輸處來函建議張貼相關告示避免乘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錄影拍攝,因而觸犯相關法令。

不過雖然計程車內使用攝錄裝置有隱私上的疑慮,但車內記錄器對於一般駕駛來說還是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畢竟行車難免有糾紛發生,除了透過行車記錄器錄下車況作為責任歸屬的依據外,也可以拿出車內記錄器作為駕駛在過程中都是專心開車,沒有睡著、玩手機等不專心情況的佐證,而為了前述同時紀錄前方路況與車內情形的需求,也才有這種雙鏡頭設計行車記錄器的誕生喔!

像是這款產品就是其中一種,它有左右雙鏡頭,可以隨意選擇旋轉方向,除了行車錄影紀錄,幫愛車保護、防盜的移動偵測、停車監控功能也包含其中囉!

這裡購 >> http://bit.ly/300Wi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