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預計將在六月初舉行的 WWDC 上亮相,而知名 Apple 新聞網站 9to5Mac 則聲稱他們獲得獨家消息,可以讓我們知道 iOS 13 有哪些新特色。

深色模式

喜歡在睡前躺床用手機,但又覺得畫面太亮嗎?雖然對暗處用手機對眼睛不好,但 iOS 13 有機會解決你的前述困擾;甫於 macOS Mojave 中推出的「深色模式」(Dark Mode)也將隨著 iOS 13登上 iPhone 與 iPad,「深色模式」可以在「設定」中啟用,同時 iOS 13 也會提供「高對比模式」。(下圖為 Watch app 的顏色設計)

iPad 功能多多

多工進化-

在 iOS 13 之後,iPad 上的 app 們將可有多重視窗功能,每個視窗都可以用手勢自由拖拉,有點像是 Github 上的開放原始碼專案 PanelKit,視窗也可以推疊並透過深度視覺效果來讓使用者識別誰在上在下,想關閉就用手勢一甩即可。

 

新手勢-

說到手勢,iPad 這次還會多了新手勢做為「復原」、「上一步」(Undo),根據 9to5Mac 報導,使用者只要三隻手指頭放到鍵盤上向左向右滑動,就可以透過手勢做出「上一步」(Undo)以及「下一步」(Redo),(希望 iPhone 也會有,不然現在用搖晃手機的方式來「上一步」,很怕手機飛出去呢)此外也可以透過多指操作來快速選擇多個項目。

Safari 開桌面版網頁-

iOS 13 版的 Safari 將會在必要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開啟桌面版網頁,避免使用者在用 iPad 的大螢幕瀏覽網頁時,網頁還是呈現 iPhone 版本,像是 YouTube 網站就是如此,使用者必須找尋網頁上提供桌面版網站按鈕才可以使用桌面版網頁。

 

Mail app 變得聰明些了

iOS 內建的 Mail app 有些人應該認為僅僅是堪用而已,在 iOS 13 推出後,它終於要變得聰明點了,新版的 Mail app 可以透過類別將郵件分類,並可依照類別搜尋,此外使用者也可以將郵件標示為「稍後閱讀」。

 

除了這些功能以外,9to5Mac 報導中還提到會有新的音量調整介面、iPad 字體管理、降低 Hey Siri 錯誤啟動的頻率等功能,這些功能到底最終會不會出現在 iOS 13 以及 iOS 13 到底哪些 iOS 裝置可以獲得更新,就和 S-Care 一同鎖定六月初的 WWDC 吧!

 

不過可以先來台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