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手林逸欣,睽違11年發行個人創作專輯《墜》,並擔任專輯製作人。音樂系畢業,除精通多項樂器,也跨足戲劇圈累積不少作品,此外還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其中「女子一人樂坊」系列影片累積破千萬次觀看,也常拍攝生活Vlog大方與粉絲分享生活。跟著神級人物一起來認識這位能唱能演的「林逸欣」!

一句無心玩笑話 意外造就千萬點閱佳績

「既然妳會那麼多種樂器,那就一起演奏啊!」受到負責栽培演藝新人的陳子鴻老師啟發,林逸欣成立女子一人樂坊嘗試挑戰同時用多種樂器演奏,在〈舞孃〉此曲一次使用鋼琴、小提琴、古箏三種樂器演出於YouTube頻道一炮而紅,點擊破千萬。

精通多項樂器的林逸欣,最初接觸音樂的契機不是源於父母期待逼迫,而是受周遭環境影響主動投入音樂領域,沒想過音樂會成了陪伴她這一生的重要支柱。面對林逸欣決定在台北投入演藝圈發展的決定,雖然她的父母擔心她在台北獨自生活,但他們並未反對。林逸欣感到很幸運,出道一路遇到人們都很善良優秀,是她演藝路上重要的支持者與指引者。

受貴人鼓勵 林逸欣重拾創作力

進入演藝圈後,林逸欣嘗試過各種不同的演藝活動,包括主持、演戲、跑宣傳通告等,但發現最享受的還是創作音樂。在林逸欣的演藝生涯,黃中平導演無疑是一位至關重要的貴人。和黃中平導演第一次合作,是擔任JJ林俊傑《第幾個一百天》MV女主角,後續也在自身歌曲MV再續前緣。因緣際會下與導演聊起久違近況,導演鼓勵她該繼續投身於音樂創作,受到尊敬的前輩鼓勵給了她莫大動力,激勵了重拾音樂創作的決心,也促成相隔11年決定再次製作新專輯的契機。

林逸欣將近年來的點滴轉化成歌曲,並與導演分享。雖面臨資金困難,她沒有要求導演合作,但導演卻毫不猶豫地說:「沒關係,我們不需要很大的資金,只要妳願意,我們一起完成。」林逸欣深受感動接連創作了九首歌,完成了這張專輯的誕生。

久違推出新專輯的林逸欣,積極參與每首歌MV的規劃,希望透過影像故事更好地傳達音樂的情感。其中〈無聊的大人〉一曲,胡瑞財導演的創意讓她大為驚艷,原以為會拍攝都市上班族的故事,卻被提議拍成世界末日喪屍片,成果讓她又驚又喜,也一圓了打喪屍的夢想。

這次擔任專輯總監的林逸欣感到製作過程相當充實愜意,不再像首張專輯時被動等待成形,整體焦慮感大幅降低。從實體籌備到完成發行,僅花了短短三個月。針對未來是否有拍戲計畫,她表示對拍戲仍充滿熱忱,但會尋找有緣的劇本,不是盲目接演。

經營生活點滴Vlog 一機在手全搞定

林逸欣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Vlog,最初因疫情開始拍攝,用iPhone 11記錄台南生活,載父母上下班、品味喜愛的綠拿鐵等日常片段。她笑道,當將首支Vlog展現給家人看時,家人們非常吃驚,全然不知當下在拍攝,以為她只是玩手機。對Vlog越來越有心得的她,特別注重手機容量,並讚揚iPhone原生鏡頭很強大。「還沒接觸剪輯Vlog時,我以為網路上的音樂都可以隨意使用。」為了避免版權問題,林逸欣特地編了配樂給Vlog使用。

《墜》此張專輯串接了十首有關人生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林逸欣相信每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鳴,若有興趣可購買實體專輯或至各大音樂串流平台聽完整歌曲。想嘗試拍Vlog紀錄生活的朋友,也歡迎前往神腦生活官網,挑選適合的3C創作夥伴

更多【神級人物】話題…

【神級人物】為圓夢棄藥師高薪 蔡佩軒靠美聲圈粉點擊破億

【神級人物】迎新好運到 揭曉名廚孫榮事業神隊友

【神級人物】運轉人生從心啟動 趙逸嵐:永遠保持學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