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創作才女 Ariel蔡佩軒,從網路平台翻唱發跡,在YouTube頻道累積破億點擊與 75 萬訂閱的超高人氣。自幼移居加拿大、擁有藥學系背景的蔡佩軒,畢業後毅然放棄藥師年薪百萬的穩定工作,返台踏上音樂創作之旅。近期更拓展事業新版圖,籌備歌唱教學的線上課程,一起來認識這位勇敢追夢、不斷突破自我的神級人物蔡佩軒。

築夢啟航 單靠手機隔空圈粉千萬

 

「妳知道剛剛的直播有兩個小巨蛋的人在看嗎!」起因朋友鼓勵,蔡佩軒將為抒發繁重藥學系課業壓力的音樂創作發表投稿到網路上,卻意外接獲本為僅參加一次節目台灣達人秀的平台老闆電話。在某次無法外出的大雪天,她接受了平台老闆的提議翻唱第一首歌曲《妮妮》,正式開啟翻唱之旅。

 

隔著加拿大與台灣的時差,蔡佩軒凌晨五六點早起開播,即使遇到期中考也不中止,「當時我不是在K書就是在練歌,幾乎沒有社交。」蔡佩軒說道有時忙碌到很難起床,可是一想到螢幕另一頭期待自己的歌迷們就無法放下這份使命感。她分享,曾有罹患憂鬱症的歌迷留言,因為聽了自己的歌而得到活下去的動力,讓蔡佩軒得到莫大的鼓勵,認為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憶起首次直播,只用一支手機與摺疊Macbook角度充當腳架的情景,沒想到會因此展開了一連串的生命驚喜。

不畏父母反對 現身樂壇革命

 

促成蔡佩軒回台追夢的關鍵人物是她的父母,然而起初他們十分反對,認為演藝事業太冒險,不如就好好投入高薪安穩的藥劑師工作,不希望女兒過得太辛苦。但是一路看著蔡佩軒努力兼顧課業、持續直播的音樂熱情,父母逐漸理解並認同她的選擇,並成為她追夢路上最可靠的後盾。

 

完美主義的蔡佩軒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全力以赴。當時為了宣傳專輯而參與各大節目通告,其中包括上節目玩「狼人殺」,個性認真的蔡佩軒卯起來研究分析狼人殺遊戲規則、各個角色能力,與朋友日夜反覆演練。她笑道,因為玩狼人殺太緊張,上通告前總是先喝一罐啤酒放鬆紓壓。

 

下班後的蔡佩軒很享受和「自己約會」的時光,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按摩……不受旁人打擾,專注於討好自己的悠閒時光。獨立自主的她同時擁有迷妹談起偶像的瘋狂激昂一面,其中Olivia Rodrigo是她極為欣賞的歌手之一。提到前陣子Olivia Rodrigo開演唱會,蔡佩軒苦笑著扼腕表示,她聚精會神地手速全開搶票依然敗陣,好不容易盼到二次搶票的機會,卻因為時差問題最終仍是鎩羽而歸。

手機威力大 錄音剪輯MV一機搞定

 

手機之於蔡佩軒已經是不可分離的隨身夥伴,出門忘記帶必會折返家中取回。身為自媒體成功出道的前輩表示,現代手機功能相當強大,一機在手就能創作出很好的作品,如她的《如果有一天再見》MV,就是由給媽媽的生日禮物iPhone 14 Pro Max完成,媽媽掌鏡拍攝、她負責剪輯後製,成品效果令她非常滿意。

 

蔡佩軒透露在今年三月中旬即將推出線上歌唱課程,將從素人翻唱到創作歌手的親身實戰經驗技巧系統化、不藏私教授如何用自媒體行銷自己,不論有無樂理底子,只要對音樂充滿熱情,歡迎關注蔡佩軒個人社群,將會提供專屬課程折扣。想要一圓音樂夢,也歡迎前往神腦生活官網,挑選適合的3C夥伴,一同邁向追夢之旅。



 

更多【神級人物】話題…

【神級人物】迎新好運到 揭曉名廚孫榮事業神隊友
【神級人物】運轉人生從心啟動 趙逸嵐:永遠保持學習力
【神級人物】愛上演戲反轉命運 張再興闖進金馬以演技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