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忙碌吃飯都講求快速,但長期外食卻不健康又花錢,自己做料理又怕耗時、費力,最後炸了廚房還不好吃,但其實要省時、零失誤又好吃,只要用最簡單的廚電「電鍋」就可以完成。這邊就來教大家廚房手殘黨的零失誤訣竅,只要遵循以下原則,讓你天天動廚不嫌麻煩!

第一步:選擇適合的電鍋款式

電鍋是現代家庭廚房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因此選擇適合的電鍋款式和功能至關重要。在選購電鍋時,首先要考慮的是容量大小。家庭人口較多的用戶可以選擇大容量電鍋,而單身或小家庭用戶可以選擇小容量電鍋。另外,電鍋的功能也是選擇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些高端電鍋具有多種烹飪模式和智能控制功能,可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第二步:掌握電鍋的基本原理

在使用電鍋烹飪時,選擇適合的食材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食材需要不同的烹調時間和溫度,因此熟悉電鍋的各種功能和設定是掌握基本電鍋料理技巧的關鍵。了解每個功能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掌握烹飪的技巧。在使用電鍋烹飪時,控制烹調時間和溫度是非常重要的,過長或過短的烹調時間都會影響食材的口感和營養價值,因此要注意不要讓食材過度烹煮。並嘗試不同的食譜,提升自己的電鍋料理技巧,再透過不斷地嘗試和練習,可以讓您更加熟練地掌握電鍋的使用技巧,並且創造出更多美味的料理。

第三步:利用電鍋的智能功能提升廚藝水準

利用電鍋的智能功能,不僅可以簡化烹飪流程,還能提升廚藝水準。電鍋的智能功能包括預設菜單、智能烹調程式和自動保溫等,讓烹飪更加方便快捷。透過學習如何使用電鍋的智能功能,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烹飪方式和菜色,豐富自己的烹飪技巧。除了煮飯外,電鍋還可以煮湯、燉煮肉類、蒸菜等,讓你的廚藝更加多元化。隨著不斷的實踐和嘗試,你將會發現自己在烹飪方面的能力不斷提升,成為家中的廚藝大師。

電鍋不只能煮飯、蒸食跟燉湯樣樣都能來!

 

大同 11人份不鏽鋼電鍋全配版 TAC-11R-MU 碧璽紫

★11人份電鍋,碧璽紫色外殼。

★外鍋及配件均為SUS 304 不鏽鋼。

★加熱均勻, 附保溫開關。

★雙重被覆電源線,雙重安全保護。

★煮飯/粥、蒸、滷、燉多用途。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如何使用電鍋更加認識了呢?

現在就到神腦生活選購!購買超划算!

 

延伸閱讀

【人氣精選】春季將至狂過敏!你也是花粉症體質嗎?花粉過敏症狀有哪些?預防方法一次看!

【人氣精選】怎麼瘦腿最能簡單見效?五個快速瘦腿運動超有用!讓你輕鬆擁有纖細美腿!

【人氣精選】住家地板材質全攻略:木頭地板就保暖?磁磚地板就耐用?常見優缺點完整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