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除了人手一機外,就連降噪藍芽無線耳機也幾乎成為了日常生活必備的配件。然而,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功能也推出越來越多花樣。而市面上販售的優質降噪藍芽無線耳機眾多,PTT、Dcard網友推薦的款式又都不一樣,究竟該如何正確挑選?想要擁有超高品質的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就跟著本篇推薦購買吧!

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原理是什麼?

所謂的「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其原理就是透過「主動降噪技術(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ANC)」消除外界聲音;主動降噪技術,是利用麥克風收集外界噪音,並產生相反的聲波來抵消噪音。而這種降噪技術,可用來有效減少如:飛機、車輛、外部吵鬧聲音;常見的降噪技術可分為以下3種:

前饋式(Feedforward)降噪

主要是透過在耳機外側裝置麥克風,以收集外界噪音;而耳機內部的處理器,將會自動將噪音訊號轉換為相反的聲波,並透過耳機發射出去,以抵消外界噪音。此技術可有效消除低頻噪音,例如:飛機、車站噪音;反之,高頻噪音的降噪效果就會稍差一些,例如:人聲、車輛聲。

反饋式(Feedback)降噪

藉由在耳機內側裝置麥克風,捕捉耳機內部噪音,並生成一個相反的聲波來抵消噪音。此技術可有效降低耳機內部噪音,但對於外部噪音則較不易抵消。故與前饋式降噪技術相反,對於高頻噪音消除能力較佳,對低頻降噪效果則較差。

複合式(Hybrid)降噪

綜合前饋式與反饋式技術,在耳機內部與外側皆安裝麥克風,完整的消除外界噪音。無論是低頻還是高頻噪音,都能達成有效的降噪能力。一般來說,運用此技術的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價格也會是最高,但其降噪效能卻是最優秀的!

降噪藍芽無線耳機應用場景有哪些?

應用場景

描述

通勤

無論是在飛機、火車、捷運或公車上,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可以讓你在旅途中享受單獨寧靜的時光

辦公室

在開放式辦公室中(尤其是線上會議),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可幫助抵消周圍的噪音,例如:同事的對話、鍵盤敲擊聲等,讓集中力更專注

公共場合

在咖啡店或其他公共場所,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可幫助抵消背景聲、人聲、機器聲等不同的噪音,讓你在吵雜的環境中找到一片專屬的寧靜

運動

在運動時,例如:散步、跑步、騎自行車等,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可幫助抵消風聲、車輛噪音等,讓你更加獨享運動時光不被打擾

日常

當煩悶時,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可幫助你暫時脫離與外界聲音的接觸,讓你可藉由音樂放鬆心靈,感到無比的自在輕鬆感

PTT、Dcard網友推薦,3款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必備!

👉 AirPods Pro 藍芽耳機 (第2代)

更豐富的細膩音質享受,讓個人化空間音訊更加完美。並使用H2晶片,讓沉浸感體驗更佳;使用全新的驅動單體和強化聲學演算法,讓主動式降噪功能能有效降低更多噪音。並附有四對矽膠耳塞套,可貼合更多耳型;且連同充電盒抗汗抗水,充電一次最長可達6小時的聆聽時間。為你量身調整的降噪藍芽無線耳機,絕對是值得擁有的高音質享受。

👉 Galaxy Buds2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R510)

 

擁有極致的 Hi-Fi 音效的降噪藍芽無線耳機,其保真音效簡直是最高級音感盛宴。每個音符都猶如現場聆聽般的享受,並採用主動式 ANC 高訊噪比三麥克風,讓你可沉浸於中降噪效果更勝以往。並具備語音偵測功能,輕鬆切換對話模式,讓你無需拿掉耳機也能清楚與外界對話。360 度環繞音效,讓你擁有如同身歷其境般的絕佳體驗。

👉 SONY WF-LS900N真無線藍牙耳機

採用主動式降噪模式,具有效抑制風噪結構;還有LDAC 以及 DSEE Extreme 功能,可無線聆聽高音質享受。搭配上 AI 先進拾音技術,可有效提升通話品質;輕巧設計,可全天候同步連結世界,享有舒適安穩的配戴體驗。最特別的是擁有彈性音效控制智慧功能,可感應使用者所在位置,調整當下情境所需要的音效設定,方便操作使用體驗絕佳。

 

想要在開放式空間專注工作,當然一定要必備一台擁有全方位降噪功能的藍芽無線耳機。如果你還沒入手的話,不妨就依據本篇推薦直接到神腦選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