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一桌豐盛料理只能用時間跟體力來換取嗎?善用有上下層的烤箱一次完成兩道料理,省時省力還免顧火!

       對於「煮飯」的印象,是不是就是媽媽在廚房中忙東忙西的身影呢?不少人因為不喜歡廚房裡的油煙以及煮菜時的滿頭大汗,所以不下廚。但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廚房家電變得越來越方便厲害,讓人們不需再顧著火、煮飯時也能很優雅。本篇介紹兩道料理,可以分別準備好前製動作,最後一起送進烤箱,15分鐘就可以一次出爐兩道料理~

一爐完成蒸與烤|奶油焗白菜

       白菜的鮮甜加上奶油與起司的濃郁香氣,這道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奶油焗白菜,做起來一點都不困難。利用 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的多功能,先將白菜蒸煮半熟,再拌勻醬料、鋪上起司,用「烘烤功能」將起司烤到融化焦化,熱騰騰時挖一口,拉絲的視覺效果讓人食指大動!

所需食材

1. 娃娃菜 4 株 (或大白菜適量)
2. 起司絲150克
3. 無鹽奶油30克
4. 市售白醬150 c.c.
5. 鹽少許 (白醬鹹味夠的話可不加)
6. 培根 1 片

製作步驟

1. 娃娃菜對半切,培根切碎備用。
2. 娃娃菜放入蒸氣烘烤爐選【原味蒸】功能,設定 10 分鐘,取出後瀝乾水分。
3. 將娃娃菜放入大盆中,趁熱加入無鹽奶油、白醬及些許鹽一起拌勻。
4.. 將娃娃菜與醬料倒入裝入烤皿中,撒上碎培根、最上層鋪上起司絲。
5. 蒸氣烘烤爐選擇【烘烤/烘焙】功能預熱 200 ℃,與下一道料理一起送進蒸氣烘烤爐,烤 15 分鐘。(若起司焦化得不夠,可以再烘烤 5 分鐘)

充滿煙燻香氣的「培根蘆筍捲」

       許多人早餐必點的「培根」因為有著濃郁的煙燻香氣,不管夾在漢堡、吐司還是蛋餅中都非常好吃。這個西方的傳統食材,也會被加在各式料理當中,像是義大利麵中就很常見。培根也非常適合搭配蔬果一起烹調,培根的鹹香與蔬果的鮮甜,有著相輔相成的作用,交織出香濃不膩的新鮮美味!

       除了本篇教的蘆筍培根捲,也很推薦用培根將小番茄捲起來烘烤,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喔!

所需食材 (8份)

1. 細蘆筍 15~20 根
2. 培根 8 片
3. 紅甜椒 1/3 顆
4. 黃甜椒 1/3 顆
5. 黃芥末醬
6. 黑胡椒少許

製作步驟

1. 將細蘆筍洗淨、去皮,切成約5公分段狀 (比培根寬度再長一點)。
2. 紅甜椒,黃甜椒切成與蘆筍一樣長的條狀備用。
3. 用培根將蘆筍段、紅甜椒段、黃甜椒段捲起來,使用牙籤固定。
4. 完成的培根捲放在烤盤上,與奶油焗白菜一起放進預熱好的蒸氣烘烤爐。(培根在下層、白菜在上層),選擇【烘烤/烘焙】功能,以200 ℃ 烤 15 分鐘即完成。

蒸、烤一台就夠  蒸氣烘烤爐幫你省下廚房空間

Panasonic 20L蒸氣烘烤爐 黑 NU-SC180B

★新增燉煮功能: 可燉煮3小時

★18項美味自動行程

★190~230°C蒸氣烘烤,為不同食材設計最適溫度

★烘烤: 旋風大火力均勻烘烤

★直噴式蒸氣加熱,減油更健康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蒸氣烘烤爐食譜|用冷凍酥皮快速做「蛋黃酥」

【好感生活】「啤酒蝦」&「檸檬烤蝦」料理食譜,關鍵一步驟讓蝦子只留鮮味不腥臭!

【好感生活】消暑料理食譜|天氣好熱吃不下?三道爽口的「涼拌菜」讓你胃口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