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一出生就扮演著兒子的角色,長大成人後也可能扮演父親的角色。而作為一名父親不僅要照顧子女,也必須重視自己的健康。因為把自己身心顧好,才能讓家裡更美好。

本期神級人物邀請到知名中醫師-陳峙嘉,談談父親對他的影響,及自己為人父後的心境轉變。更重要的是,陳醫師分別要提醒不同年齡層的男性,要注重哪些日常保養。

父親的三大優點 影響陳峙嘉的行醫路

       陳峙嘉醫師接受本刊專訪時談及自己的父親,表示父親的孝順、溫暖、善良這三點影響了他。父親對長輩們的「孝順」,陳醫師都看在眼裡,讓他在從醫後,更了解長輩最需要的是「被照顧」的感覺;而父親的「溫暖」,則讓他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潛移默化之下,陳醫師也成為了「暖男醫師」;至於「善良」則是父親的叮嚀,父親希望他做任何事都要保持善念,包括行醫不與同業惡性競爭等等。陳峙嘉醫師也是兩個孩子的爸,已經歷小孩成長的不同階段,他表示在與孩子相處過程中,不要把他們逼得太緊、要時常對他們有同理心,雖然偶爾還是會有爭執,但說到底,孩子們能平安開心地長大就好,對學業也不會太苛求。

 

中醫師推薦  針對不同年齡男性的保健之道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家庭也有許多要忙的事情,陳峙嘉中醫師建議年輕的男性們,無論如何還是得固定你的用餐時間,不要因為忙碌而打亂生理時鐘,這是身體保健最重要的一環。

       針對年紀較大的男性保健,陳峙嘉中醫師認為,大部分長者在吃的方面都很規律,但是缺乏運動。他說,現代人都有很多藉口不運動,但這都是不好的習慣,所以要鼓勵長者們維持運動,搭配中醫保健或治療,身體才不會老化的太快。

人蔘

中醫防疫推薦~加強自身的「氣」 嚴防病毒找上你

  新冠疫情雖漸趨和緩,但病毒不會真正消失,還是不得不重視身體保健。對於新冠患者的治療,中醫師們特別推薦中藥製成的「清冠一號」,療效非常顯著,但不建議在沒有嚴重症狀的時候,就吃「清冠一號」等治療類的中藥,因為清冠類中藥可能會傷了你的「氣」,反而之後調養就會變得比較困難。

       陳峙嘉中醫師建議,要幫自己的身體築起健康防護網,才能防止被病毒攻擊。因此要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就是中醫說的「氣」。陳峙嘉中醫師推薦,在辛勞的狀態下可以喝人蔘茶來補氣,在非常累的時候可以泡高麗人蔘茶,而在普通勞累的情境下,喝東洋蔘或花旗蔘茶,都可以補氣提神。還推薦日常保健時可以搭配黃耆、枸杞、紅棗,透過食補增強免疫力,讓你不容易被病毒侵擾。

更多【神級人物】話題…

【雜誌推薦】神級人物-葉芷娟主播 夏季省電妙招&消暑料理DIY

【神級人物】科技疑難雜症他最懂! 最強3C達人廖阿輝

【神級人物】民歌天后光芒依舊 鄭怡轉戰直播吸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