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用手機或相機記錄生活嗎?你可以試著拍出一部5-30分鐘紀錄短片,神腦基金會會將你眼中的獨一無二分享給大家知道,並且有機會奪得30萬大獎唷!


在地,因你而精彩!改變世界靠你拍片

台灣有368個大小鄉鎮,每個人的家鄉都不一樣,可能是大都市台北、高雄,或是偏鄉部落,有正在流逝傳統技藝、新興的產業,或是為環境付出的小人物、默默為社區耕耘的居民等。在地故事的發生,都因為人的不同,而有與眾不同的觀點及看法,這些珍貴的記憶及觀點,有可能改變社會、改變世界,老字號紀錄片競賽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今年邁入第14屆,以「聚焦在地睛彩」為主軸,鼓勵民眾用紀錄片貼近生活,捕捉你目光中的與眾不同,並將優秀的紀錄片作品讓更多人看到!

目光照過來!全民紀錄片競賽 祭出百萬總獎金

長期耕耘影像創作的神腦基金會舉辦的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是國小國中生每年必定關注及參加的紀錄片競賽之一,老師願意花許多心力指導學童拍片、訪問、剪輯,讓學童透過實地走踏,對家鄉環境更加認識,在心裡深深烙下家鄉的樣貌;高中生、大學生及社會人士,對影像創作有興趣、有鑽研,從多元面向說出想說的故事,評審讚譽每年作品的質量都更上層樓,本屆祭出總獎金1,360,000元,邀請知名導演、策展人擔任評審團,吸引各路好手前來挑戰!

業界名導推薦/你值得拍紀錄片的4個理由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導演

2019年台北金馬影展觀摩影片《我不流行二十年》導演
「拍片就是一個整理的階段,可以好好坐下來想自己要做什麼?」

黃信堯 導演

《北將七》《大佛普拉斯》《同學麥娜絲》導演
「生命的精采,就是來自生活的現場,我覺得那是該被值得記錄下來的。」

黃嘉俊 導演

《一首搖滾上月球》《男人與他的海》導演
「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改變世界的機會,你說的話你的片子,可以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事情。」


游惠貞 策展人

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策展人
「你記下來的那個影像、聲音及時間,它就是放在影片裏面不會抹滅的記憶。」

最高獎金全民紀錄片競賽 強力徵件中

本屆競賽主題為「聚焦在地睛彩」,鼓勵民眾用紀錄片貼近生活,捕捉你視野中的獨一無二。

無論是大人、孩童都歡迎參加,競賽總獎金上看百萬元,等你來挑戰! 

【參加對象】

本國國民和持有效居留證的外籍人士皆可

【參賽組別】

兒少組(6-13歲) ∣ 青年組(13-18歲)∣ 一般組(18歲以上)

【影片規格】

片長5~30分鐘紀錄片,須於2021/9/16後完成的作品

【活動時程】

報名期間:6月1日 至 9月15日17:00前

評審時間:10月 至 11月進行作品評選

入圍公告:11月7日

得獎名單公布:1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及特映會

 

競賽簡章看這裡➤https://reurl.cc/p1AMbQ

馬上線上報名去➤https://reurl.cc/n1AOjd

 

歷屆獲獎環境生態紀錄片這裡看

【影刻台灣】環境議題成公投焦點!宜蘭這個部落擔憂空污侵害家園

【影刻台灣】揭開料理的秘密 從田地到餐桌的新煮藝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