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房子的格局、方位等居家擺設方法會影響風水,但你知道嗎,就連家電的擺放位置都有技巧!居家風水擺設該如何安排、有何禁忌?家電與風水又有什麼關聯?跟著小編看下去,告訴你居家風水擺設的各種技巧。

居家風水3禁忌

居家風水有何禁忌?人家說風水會影響人的運勢,而無論此話是否為真,小編都認為整理好家中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論是要挑選新房、整修房子或是大掃除,都不妨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居家風水3禁忌,做好居家擺設的安排,說不定隨著環境、心境的改變,好運也能真的找上門!

(圖片來源: 攝影師:Vecislavas Popa,連結:Pexels

     1.入門見浴廚、後門

你是否也看過現在有許多房屋的設計是一入門就是開放式廚房,或者為了提高便利性、節省空間等原因,而將浴廁設計在玄關入門即可見的位置?但其實這些設計對於風水來說都有著不好的影響,甚至若在玄關就可直視到家中的後門,就成為人稱的「穿堂煞」,因此建議可以利用家具、櫥櫃或是屏風等物品做一些阻隔,以解決此問題。

     2. 鏡子、房門、浴廁對床

而臥室的部分,則不建議將床正對房門、浴廁或鏡子,建議可將床、鏡子及房門平行,並避開正對浴廁,若執行上真的有困難,則也可以選擇在沒有使用時,將鏡子以布遮蓋,避免在床鋪上時可直接與鏡子對望即可。

     3.玄關陰暗且髒亂

最後,則是玄關的清潔及擺設問題。玄關不僅為家的入口,也為代表整個家的門面,因此建議平時就要保持明亮及清潔,並且勿堆放鞋子、雨傘等雜物,才能保有乾淨清爽的環境,進而為居住者迎接好運。

2022 虎年居家開運秘笈 命理大師簡少年報撇步

 

居家擺設技巧︱家電風水看過來

由此可知,家中的物品擺設及整潔對於整體的風水有著很大的影響,那麼家中的必備家電該如何擺放?也有擺設禁忌嗎?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以上就為家中常見的家電、家具建議擺放方法,然而居家佈置也還要考慮到家中的動線安排,若有其它大型電器,如:跑步機、按摩椅等健康家電,則建議要以方便居住者走動的空間安排為主。而若想為家中增添一點好運,則還可在客廳放上1、2盆常綠且生命力強的植物,或鹽燈等相關產品,為家中的居家風水擺設更加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