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煮好晚餐,媽媽總是在廚房大吼家人吃飯?母親節將至,還在煩惱要送什麼禮物給平日辛苦操勞家務的媽咪嗎?今天要派出超強幫手替媽媽搞定生活大小事!

  別看 HomePod mini 小小一台,它不僅是一顆藍芽音箱,更擁有許多智慧功能,除了內建 Siri 能協助基本的撥接電話、設定行事曆、鬧鐘及提醒事項外,它還能認得家中成員的聲音,並配合個人喜好來播放音樂或回覆提問內容,人性化的功能很適合協助媽媽搞定日常生活大小事喔!

  媽媽的早晨總像打仗一樣忙個不停,這時可以問問 HomePod mini 「嘿 Siri,今天天氣如何?」來了解即時溫度資訊,幫小朋友搭配合適的衣著。若要設定鬧鐘也只要呼叫 Siri 一聲就可以囉!

  HomePod mini 還有個有趣的新功能,那就是「廣播功能」,能與 Apple 其他裝置通力合作。出門在外時,不論是透過 Airpods 耳機,或是開車時使用 CarPlay ,亦或是 Apple Watch ,都可以使用廣播功能即時收發訊息,像是口頭詢問:「我在回家路上了,有沒有需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即可透過廣播功能傳達給家庭成員。

  晚上回到家同樣可以使用「廣播功能」,只要在家裡擺放兩顆以上的HomePod mini ,並連上同一個 Wi-Fi 網絡,就能將聲音從 A 點的音箱發送到其他房間的 HomePod mini 中。例如在廚房的媽媽,可以透過 HomePod mini 告訴房間裡的孩子們「晚餐已經煮好了」,不須吼叫超級方便!

  HomePod mini 還有一項「接力播放」功能,音樂播放到一半卻突然要出門,只要拿著iPhone靠近 HomePod mini ,就可將歌曲立刻自動轉到手機上播放,且不必解鎖手機,反之亦同,讓音樂無縫銜接!

  除了上述的新應用之外,它也能作為與家中 HomeKit 智慧家電系統的溝通角色,只要對著 HomePod mini語音說聲「嘿 Siri」,就能請Siri 開關由  HomeKit 連接的家電,在「家庭」App 中設定好不同情境後,對著 HomePod mini 說聲我出門了、我回來了, HomePod mini 就會自動調整家中電器裝置的設定,不需要到處走動開關電器,也不必擔心忘記拔插頭,省時又省力。介紹了這麼多 HomePod mini 的厲害之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體驗它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