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爸爸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如何安排完美的父親節,對子女來說是一大考驗,精選出以下幾種節慶提案,向低調內斂的爸爸表達愛意吧!



台灣父親節為什麼在8/8

  世界各國都有父親節,多數國家是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而台灣的父親節在8月8日,源自於八年抗日戰爭,當時有許多身為人父的戰士為國捐軀,有人提倡將8月8日訂為「父親節」,想藉此紀念他們,除此之外,也取88與爸爸的諧音,且國字八八兩字結合又與「父」相似,台灣光復後就正式將父親節訂在此日,多數人在這一天會送禮、聚餐或家族活動,對父親表達感謝之意。


3大父親節提案 客製專屬老爸的父親節

疫情趨緩,大多數人選擇到餐廳聚餐、國內旅遊來幫老爸慶祝,想避開人潮、不用花大錢,宅在家也能給爸爸一個難忘的父親節,神編推薦三大提案,不妨與其他家人一起討論哪一種方式最適合你家老爸!


有個務實派老爸…

多數爸爸比較實際,認為把家顧好是自己的責任,下班後好好休息、與家人聊聊天,就是最平凡簡單的幸福了!建議可以煮一頓豐盛的晚餐、準備他最愛的料理,或是把家中各個區域整理乾淨舒適,並為他補齊實用的生活用品,像是內褲、刮鬍刀、POLO衫...等等。

 

有個潮流派老爸…

如果是注重生活品味的爸爸,凡是生活用品都非常要求,可以平時聊天時,關注他最近談論到的潮物,或是時下最新發售的PS4、Switch遊戲片,愛嘗鮮的老爸可能會喜歡!建議你可以送最新潮的3C產品,再與爸爸來杯紅酒小酌一番!

 

有個一切從簡的老爸…

這派的老爸最怕麻煩,可以提早準備一張小卡或是剪一部專屬爸爸的短影片送他,換購一台4K大電視,陪他看最愛的經典電影或影集,邊享用外燴!
 

 

紀錄片《如果沒有海》 送給最辛勤工作的漁夫爸爸


本紀錄片從子女的角度出發,拍下爸爸真實的工作面貌及親情關係的疏遠,「討海人的辛苦,不是在陸地上工作的人,可以看到的!」,爸爸以捕魚來賺錢養家,搭上遠洋漁船,一去就是一年,在子女的兒時記憶裡,爸爸可以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直到爸爸退休不再出海,才有更多時間與相處爸爸,彌補親情的空缺…

 

製作團隊:洪彩恩 蘇致全 謝新培 郭彥廷

指導老師:歐全翔(DARE Film)

 

評審評語:

幾乎是業界水平的攝影能力,讓這部影片增添更具動人的敘事強度,就連空鏡都在述說著一段遺失的親情互動的空缺,畫面牽引著每個情緒。

 

【2023第15屆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強力徵件中

全國唯一分齡參加的紀錄片大型賽事,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本屆競賽主題為「永續視界」,鼓勵民眾從自然、在地及生活之中,以影代筆展現屬於你的永續觀點,開啟永續的無限可能。歡迎大人、孩童參賽報名,挑戰總獎金136萬元!

➤競賽總獎金136萬

➤分組獎項有最佳影片獎 ∣ 最佳觀點獎 ∣ 最佳技術獎 (各組一名)以及 優選(各組三名)

➤不分組獎項有環境生態特別獎 ∣ 原鄉踏查推薦獎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 2023年9月13日17:00前

對象:一般組 ∣ 青年組  ∣ 兒少組

詳情請見神腦基金會官網:

 

 

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鼓勵影像創作者詳實將人們的日常生活,轉譯為影像,以紀錄片形式完整且真實地表露這些獨一無二且珍貴的記憶,不僅重新認識身處環境,也將日常的覺察、動身實踐的改變,訴說給更多社會大眾知道,成為推動社會往前走的動力!競賽自2009年開辦以來,鼓勵全民以影代筆紀錄家鄉故事,涵蓋的題材廣泛,從人文鄉土、生態環境、藝文、社福等議題都有,有兒少、青年、一般組,不同年齡層以不同角度觀點,紀實刻劃心目中的家鄉。

 

更多熱門文章這裡看

【影刻台灣】不想讓孩子虛度暑假!這些「新選擇」保證學有所獲

【影刻台灣】一年僅回家一次!捕魚人家庭的情感羈絆

【影刻台灣】捕捉台灣永續之美!拍片挑戰百萬總獎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