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守護者相關文章,共48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偏鄉守護天使 用行動關懷居民

雲林長庚醫院護理督導蔡麗琴,儘管有豐富護理經驗,仍決心離開城市,投入醫療資源缺乏的雲林,也譜出許多感人故事……。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蘭嶼情人蔡邑敏 護理情不滅

「南丁格爾獎」為了鼓勵優秀護理人員,表彰他們的奉獻而設立。被蘭嶼居民稱為「蘭嶼情人」的蔡邑敏護理師,在今年初黑鷹後送意外中殉職,她的護理生涯...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病後,從「心」出發的護理生涯

從業近40年,因為自己罹病後換位思考,重新定位醫病關係,讓病患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協助、照護 都靠她一雙手

台灣第一位取得專科護理師證照的周珞琦,是怎麼開啟護理生涯呢?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我們陪你動,你不怕凍

幾年前,為漸凍人發起的公益募捐活動「冰桶挑戰」在全球火紅流行,一般民眾對於「漸凍症」這三個字不再感到那麼陌生。而在台灣,正有一群醫護人員用他們的專業讓漸凍病患有最堅實的醫療後盾……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無私的奉獻中看見生命的真諦 捨己為人的南丁格爾代表-臺大醫院高秀娥護理長

救人這件事情對台大醫院護理部「阿長」護理長高秀娥來說,彷彿就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

文章圖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長輩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這是專屬於長輩們的日子,也是向長輩傳遞內心感謝、表達關懷的最佳時刻。怎麼向長輩表達你對他的愛?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勇於犧牲‧無私奉獻-台東醫院 吳虹蓮 護理長

【台灣守護者】勇於犧牲‧無私奉獻-台東醫院 吳虹蓮 護理長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居家護理病人與家屬的守護天使-萬芳醫院 居家護理師 高雅玉

「接觸不同的病患家庭就如同翻開不同的故事書,每本都有其獨特的風景,讓我的人生更豐富。」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後山居家照顧先鋒-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 社區健康組

地處後山偏遠的台東,幅員廣大,看醫生對台東民眾來說是舟車勞頓的事情,更有許多民眾因為無法享有即時的醫療照顧,而遺憾終生……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癌症病患的關懷天使

【第五屆南丁格爾獎系列特輯】台北榮總腫瘤個管師 吳宜萃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背後隱形力量 成就運動界巔峰

世大運的熱血還意猶未盡嗎?一起看看這些成就背後有甚麼故事!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醫」眼瞬間 掌握腦中風患者黃金時間

在家庭經濟考量以及父親的殷殷期盼下,注定程瓊嬅護理長一生與護理工作的無悔因緣……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前線奮鬥秘辛大公開!

在分秒必爭的急診間,每一個判斷、決策都可能影響到患者的生命狀態。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醫”路陪伴不中斷!

【第六屆南丁格爾獎系列報導】看影片了解白衣天使如何守護最後一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