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護髮,喝咖ㄏㄨㄟ,你也想像貴婦一樣,呵護容貌,放鬆身心,但卻苦無多餘的金錢和時間嗎?

 

沒關係,這期神腦關健報,要教你平民變美法,喝水就對了!

 

 

每日所需 活力來源

水在人體比重則可達60%,生活中維持身體正常運轉的機制,都必須依靠水來進行:

1.運送體內養分時的血液

2.消化食物時的胃液、腸液、膽液

3.生育功能的生殖腺及羊水

4.汗水、尿液、鼻涕、呼吸、眼淚等等排放放棄物的形式

因此,若缺少足夠的水分,人體原本的代謝功能將會大打折扣,進而影響身心健康。

 

不可不知 缺水症狀

當你有以下的症狀時,代表身體在反應水量不夠,必須趕快補充水分:

1.體味飄散、便祕、尿液過黃

2.皮膚乾燥缺乏彈性、肌肉輕微痙攣

3.頭暈、燥熱

4.失眠、無由感到焦慮、煩躁

 

美麗養成 喝水益處多

養成喝水好習慣,不用花大錢,自然而然就能擁有好面貌、好氣色、好身材。

 

健康水平衡

喝水協助平衡各式各樣的體液,以利進行消化、循環運動、體溫恆定等工作。

減肥計畫好幫手

根據研究,水含量高的食物,具備較大體積,在攝取過程中擁有咀嚼較久的特性,因此需要較長時間來吸收,使腦部產生飽足感。

天然補妝品

肌膚中含有大量水分支撐,保護體液流失,維持紅潤氣色。

淨化毒素

體液會運輸身體運轉後產生的廢棄物,在水份充足時腎臟便得以透過尿液代謝出體外。

 

促進健康 破解迷思

最後,要分享一些與攝取水(液體)有關的迷思,讓你喝得正確,健康又美麗。

 

無糖飲料能代替水嗎?

無糖飲料(茶或咖啡)雖然低熱量,但含有咖啡因,若長期飲用來替代水,對人體易造成負擔。

咖啡因飲料容易利尿?飲用過度甚至會脫水?

含水的飲料皆有利尿的特性,而咖啡因是一種弱利尿劑,沒有過量攝入,人體很快就可以獲得耐受性(對藥劑反應性降低的一種狀態),不至於慢性脫水。

沒事多喝水?

腎臟能排水、排毒,多餘水分被過濾後經尿液排出,但若過量飲水,水堆積在體內會造成身體水腫,要是鈉離子濃度降低,轉變成低血鈉(俗稱水中毒),將會傷害中樞神經系統,而正確的飲水量應是:

體重(公斤)X30~50(C.C)/(每天)

 

其實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而用健康的方法去追求美麗,是最簡單的途徑喔!神腦關健報祝福你水水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