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終於發表了年度新機 U12+!這次 U12+ 同樣採用漂亮的水漾玻璃設計,並提供了「黑」、「紅」,當然非常吸睛的透視版本 U12+ 也有,「透視藍」可以讓你透過半透明的機背看到裡面的元件,十分具有科技感。

按壓感應更進化

HTC 不滿足於人機的語音、AI 互動方式,在 U11 上透過人從出生就會「握」的這個動作,推出「側框感應」的人機互動方式,這次 U12+ 更近一步提升了可用性。

「Edge Sense 2」除了「壓一下」之外還新增了「點兩下」與「握持手勢」,不管你用哪一支手握持手機,只要用拇指輕輕點兩下機身,就可以根據握持方向或左或右的啟動單手模式或者側框啟動。


而且你如果是個喜歡慵懶著滑手機的人,U12+ 還有「智慧轉向」功能,讓你只要握著手機,就算躺著螢幕也不會隨便轉向呢!

 

機身工藝再提升

既然要躺著看,螢幕就要大一點才舒服,這次 U12+ 採用「冷雕 3D 玻璃」技術,讓玻璃彎曲程度可以大大提升,U12+ 所用的 6” 18:9 極窄邊框螢幕就誕生了,同時也支援 HDR 10,看 YouTube 更是享受!

在機身工藝除了水漾美背和冷雕 3D 玻璃外,HTC 連不起眼的音量與電源鍵都有做文章,U12+ 可是全球手款無實體按鍵手機,這三個鍵雖然還是存在,但已經不是以往挖洞放按鍵的設計,所以手感上是「按不下去」的,反而會有小小震動作為反饋,剛開始使用的時候要小小習慣一下,沒了實體按鍵手機也能更耐用,在防水防塵的部分當然也達到 IP68 囉。


前後雙鏡頭,拍照攝影都出色

相機的部分,這次 U12+ 是前後雙鏡頭設計,主鏡頭為 1,200 萬加上 1,600 萬,前鏡頭兩顆都是 800 萬,在 DxO 評分上則是目前雙鏡頭手機中分數最高的 103 分。

這次 HTC 希望相機的攝影功能可以讓任何人都能夠拍出精彩的影片,提供了「Auto Zoom」功能讓變焦更順暢方便,就和電影運鏡一樣,還有只要點一下就能放大聲音的「Audio Boost」來清楚錄下遠方人聲。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既然 U12+ 是旗艦機,當然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GB 記憶體,並提供 64GB 與 128GB 兩種容量可選,雙 4G 卡槽設計,喜歡空間大一點的使用者也可以將第二卡槽改裝記憶卡。

對於新的按壓感應和美麗機身心動了嗎?HTC 挑戰自我極限的 U12+ 三種顏色現在都已經開放預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