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在汗流浹背的時節裡,你是否有體味過重的困擾?

這期關鍵報將告訴你,健康的蔬食飲食,有意想不到的功用喔!

 

汗水一點都不臭?

人體原本流出的汗無色又無味,當其中的脂肪、荷爾蒙及胺基酸被皮膚表面孳生的細菌分解後,才會發出臭味。

吃錯了,體味大不同

若攝取太多高脂肉品,汗水中所分泌的蛋白質與脂肪酸含量將跟著增加,因而導致腋下、陰部處的頂漿腺活躍,汗水變得濃稠,細菌開趴。

過量飲酒則讓肝臟解毒功能衰弱,無法有效分解氨分子,混雜其他廢棄物隨汗排出後,也會讓身體臭咪某。

有些人認為不流汗,身體就不會有異味,這是錯誤的迷思,流汗能夠協助人體代謝廢物,維持健康,而如何流出「好汗」,才是重點喔!

 

學會這三招臭味不會來

招式一:適當運動,鍛鍊汗腺

當汗腺疏於發汗,就容易讓體內廢棄物堵塞而發臭,因此可透過運動來鍛鍊汗腺。

招式二:定期除毛,保持整潔

雜亂且過多的體毛易使毛囊阻塞,發汗不順,因此定期除毛,並保持腋下整潔,是有效抗臭的好方法。

招式三:多喝水,少吃肉

多喝水能加速代謝,調解體溫,同時減少攝取肉類及刺激性食物,以蔬果類作為主食,提高膳食纖維,培養良好飲食習慣,是改善異味的治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