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預支精神是要還的!

為了工作、考試、玩樂整夜不睡覺!為了度過夜晚,你都怎麼提神呢?維他命B群跟C真的能夠幫助提神嗎?吃了反而更想睡是怎麼一回事? 熬夜提神方法真多!什麼方法才能讓我精神滿滿奮戰下去!

提神解謠言吃錯時機了

大家普遍認為吃維他命B群跟C可以提神,其實是錯誤的觀念!維他命B群是代謝能量的一種輔酵素,協同身體產生能量,並不能直接提神。有些B群含有放鬆肌肉的功效,所以吃了反而會更想睡!維他命C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促進傷口癒合,提高免疫機能,也沒提神的功效,反而是熬夜結束後才應該要吃維他命B群跟C幫助身體恢復

它才是提神重點

那麼提神的重點是什麼呢?補充胺基酸才是提神關鍵,胺基酸可以幫助身體組織的修復、成長、消除疲勞、提升注意力,所以熬夜時適時補充杏仁、腰果、蛋、雞肉、豬肉、乳酪食物,能讓你電力滿滿,但是切記不能吃太飽,以免血液集中在腸胃,導致大腦血液不足反而更想睡。

熬夜這樣做也很有精神

熬夜時透過適度休息跟按摩也有助於提升精神喔!按壓幾個穴道讓你提神醒腦!

第一動風池穴

用以雙手拇指抵住風池穴揉推,1次推20下。可消除疲勞

第二動合谷穴

按壓左手合谷穴,先將左手靠近身體、虎口面向自己,以右手的拇指按壓此穴位。可提神醒腦

第三動翳風穴

在耳後的翳風穴以食指指尖按壓,可紓緩頭昏腦脹

熬夜畢竟是不好的,只是提早預支你的健康。維持正常作息、固定運動、均衡營養才提神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