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出的季節又開始了!

嗡嗡聲!一直出現好煩人啊!打死了一隻又一隻!被叮得一包又一包!

整天在身邊繞啊繞!為什麼蚊子這麼愛我啊!

又要被叮成紅豆冰了!

蚊子愛叮你有原因

蚊子其實是藉著嗅覺、熱和視覺來尋找目標的,所以當你釋放出二氧化碳較多或是你容易流汗,對蚊子都是很好的誘惑,再來就是蚊子偏愛深色,深色衣服容易吸熱、外加運動過多,你就很容易流汗跟排放二氧化碳,蚊子都被你吸引過來了,他不來找你要找誰啊!所以保持身體清潔、降低異味,蚊子自然不愛你囉!

蚊子不愛酸喜歡臭

人家常說蚊子愛叮酸性體質的人,所以常吃肉的人,血液體質就會是酸性的,蚊子就會常來叮!剛剛有說蚊子是藉著嗅覺、熱和視覺來尋找目標的,所以蚊子叮不叮跟你體質是不是酸性的,沒有任何關係,這是錯誤的迷思!

而且人身體pH值約在7.35~7.45之間,基本上酸鹼質的改變是疾病所導致,因此不會因多吃一盤肉身體就變酸。也跟你胖不胖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但是啊!蚊子喜歡臭臭的味道,所以牠很常出現在耳邊跟腳邊,其實都是跟臭臭的味道有關係喔!還是要說保持身體清潔、降低異味,蚊子自然不愛你囉!

有迷思!被叮就畫十字塗口水來止癢?

被叮了!超癢的!趕快在包包上畫十字來止癢!但是越畫越癢啊!不然塗個口水來止癢好了!這當然也是錯誤的迷思!一點用都沒有!口水一點止癢效果都沒有!還相當不衛生!被叮也不要一直抓,免得抓破皮傷口細菌感染就不好了,乖乖看皮膚科跟擦藥最實際了!

 

所以!夏天到了!防蚊意識不能少!保持身體清潔、降低異味,蚊子自然不叮你囉!

神腦關健報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