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腳抽筋是要長高了嗎?

夜晚睡得正香甜,突然之間腳一縮!好痛!腳抽筋了!整個人也醒了,心裡想著「一暝大一寸,難道我要再長高了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這麼想得吧!

其實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可能是身體出狀況了喔!

腳抽筋是因為!吃得不夠,用得太多!

當飲食吃得不均衡,讓你的身體礦物質(鈣、鎂、鉀)吸收不足,或是水喝得不夠,導致身體電解質不平衡。或是當你身體運動過度或是情緒高漲緊繃,導致肌肉緊繃過度疲勞以及血液循環不良,就可能會發生腳抽筋情況。吃得不夠,用得太多這些都會讓你常常腳抽筋喔!一定要特別注意!

有3招防止腳抽筋!

第一招按穴舒緩肌肉

建議在睡前做些肌肉伸展運動,用手按壓膝蓋後側正中央的委中穴,或是小腿後側中心點的承山穴,按壓2~3分鐘,幫助緊繃的肌肉放鬆。

第二招避免腿部著涼

睡覺時周圍環境溫度低會影響腿部血液循環,建議睡覺時穿長褲,或是睡前用高於體溫熱水泡腳20分鐘,幫助末梢血液循環,並且避免冷氣或電風扇吹腳

第三招營養均衡好入眠

平常飲食應該注意營養要均衡,鈣能避免肌肉痙攣,可以多吃含有鈣質的食物,如牛奶、小魚乾、海帶、豆類製品等,而且每天曬太陽15分鐘,幫助合成維生素D,增加鈣質吸收。

半夜腳抽筋的症狀如果長期下來,不但會讓你精神不濟,也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影響。 如果是你孕婦、運動員、銀髮族發生腳抽筋得機率較大,更要特別注意,這樣才能一覺到天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