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春、夏、秋、冬,你都有被黴(霉)菌纏身的困擾嗎?家裡面如果有揮之不去的黴(霉)菌,不僅會讓家裡有濃濃的「霉味」,更有可能因為吸入黴(霉)菌,讓身體器官產生病變!

內濕外濕 「霉」道理!

外面的雨下個不停,室內曬不到陽光,陰暗又潮濕的地方是黴(霉)菌最喜歡的生長環境。當室內環境充斥著黴(霉)菌,極有可能破壞家具、衣物甚至食物。尤其是浴室、床上,有點溫暖又有點濕氣,再加上身體的皮屑成了黴菌的養分,經鼻腔、呼吸道進入肺部停留的黴菌,可能也會引起嚴重的肺部病變,造成生命危險!

浴室是家中第一個容易累積濕氣的場所,當洗完澡時,可以用熱水沖洗環境,在用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塗抹於磁磚上,靜置10分鐘用牙刷刷洗後就清潔溜溜啦!

除了浴室保持乾燥及定期清理之外,非必要時也不要在室內曬衣服,這有可能會讓增加室內的濕氣。

要注意濕氣的地方,當然還少不了每天都要睡覺的臥室了!每天都要睡的床也是一大重點!因為睡覺時身體散發的體溫和濕氣,再加上身體的皮屑,有環境又有養分,就成了黴(霉)菌的溫床。減少床上濕氣的做法是,偶爾要將床墊翻轉,不僅能延長床墊使用壽命,更能讓床墊散散濕氣。

除了減少室內濕氣,還能使用空氣清淨機改善家中空氣品質,讓空氣清淨機幫你過濾空氣中飄散的黴(霉)菌。

食物壞了 「霉」關係?!

你家是不是也有「食物發霉了,處裡掉發霉的部位,就可以繼續吃」的觀念呢?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局部發霉不代表食物沒有被黴(霉)菌汙染,無所不在的黴(霉)菌可能透過空氣傳播,讓食物表面佈滿黴(霉)菌孢子,此時再將食物吃下肚,可能會導致肝腎病變。

減少家中黴(霉)菌 就能添好運!

居家環境保持清潔,才能有好情緒及好體力。

1.減少室內濕氣累積、改善空氣品質。
2.食物買回家盡早食用,才能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