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處拜年,拜訪親朋好友,手上的伴手禮不可少!巧克力、烏魚子、零食餅乾等玲瑯滿目的選擇,不過想抓住長輩的心,「茶葉禮盒」可是大家的熱門送禮首選!


台灣茶聞名世界 手搖飲店比新潮比創意

  現在外食的選擇多元,五花八門的手搖飲料店一間接一間開,研發各款飲料比華麗、比創意、更比好喝,一杯手搖飲料陪伴上班族度過苦悶的工作時間、下班的歡愉時光,而許多美味的手搖飲品,以「茶葉」為基底,茶農的用心決定了茶葉的品質,追溯手搖茶飲的源頭,就需要從茶葉的製程來了解,跟著小學生的鏡頭來到宜蘭一探究竟!

冬山鄉素馨紅茶 繁瑣製茶程序才能出好茶


  「好茶要出不簡單,炒茶不要趕時間…」這首流傳在坪林的傳統製茶詩,當中分享老茶農製茶經驗。宜蘭冬山鄉的素馨紅茶聞名國內外,因為冬山鄉山麓一帶雨水充沛,而「濕度充足」是茶樹生長最佳的環境,各茶區均在五百公尺以下,茶葉柔嫩、氣味芬芳、不苦不澀。而茶葉的製程,需要多道的複雜的程序步驟,包括細心照顧茶樹、挑揀、曝曬、殺青、揉捻、乾燥等,才能做出好茶,讓消費者讚不絕口!

 

線上影展熱烈播映-兒少組優選《茶鄉茶香》

製作團隊︱李承恩 胡宜穎 游昕宸
指導老師︱楊孟璋 李易倫(宜蘭縣北成國小)

 

延伸閱讀

【影刻台灣】香噴噴總鋪師手路菜 面臨傳承危機?

【影刻台灣】當年齡永遠停留在五歲/親情的模樣會是什麼樣子?

【影刻台灣】傳承世代的香味中 蘊藏爸爸對女兒的濃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