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緊接著全球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之後,在 1/15 早上發佈了最新的 Samsung Galaxy S21 5G 系列,現在就隨著 S-Care 神腦生活誌看看 Samsung Galaxy S21 5G 系列除了採用 5 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外還有哪些特色囉!

賞心悅目的 120Hz 大螢幕

這次 Samsung Galaxy S21 5G 系列根據螢幕大小,分別有 6.2 吋 Galaxy S21 5G、6.7 吋 Galaxy S21+ 5G 以及 6.8 吋 Galaxy S21 Ultra 5G 三種規格,全線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顯示螢幕,並具備 120Hz 畫面更新頻率,且能會隨著螢幕上的內容而調整更新率,在電池續航與畫面流暢間取得平衡。其中 Galaxy S21 5G 與 Galaxy S21+ 5G 會在 48Hz 至 120Hz 之間調整,而 Galaxy S21 Ultra 5G 則會在 10Hz 到 120Hz 間根據內容最佳化更新率。

 

導演模式,隨意切換各顆鏡頭

這次三星在 Galaxy S21 5G 系列的拍照上依舊下足功夫。像是在 Galaxy S21 Ultra 5G 上新增一顆具備 3 倍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與原先的 10 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互相搭配,讓使用者在稍近距離的遠距拍照都能拍出好照。還新增了「AI 防手震變焦」功能,在 20 倍以上的高倍率變焦就會自動啟動,讓使用者在拍攝遠距照片時能拍出更加穩定的照片。

除此之外,還在相機 App 上新增了「導演模式」,開啟此模式後,就能即時預覽三顆鏡頭中的畫面,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切換廣角、超廣角與遠距,有了「導演模式」就能開始學習當導演囉!

如果你立志當個 YouTuber 或者 Vlogger,Galaxy S21 5G 系列還有「直播錄影模式」,開啟後,畫面上會同時出現前後鏡頭的影像,將所有影像同時紀錄。

 

Galaxy S21 Ultra 5G 支援 S Pen

Galaxy Note 系列上廣受消費者喜愛的 S Pen,現在在 Galaxy S21 Ultra 5G 也可以使用,無需藍牙配對與充電,只要將 S Pen 靠近 Galaxy S21 Ultra 5G,螢幕上就會出現 Note 系列用戶熟悉的懸浮視窗,只要點擊下去就能快速呼叫出 Samsung Notes 立即記錄。

而且 Galaxy Note20 5G 新增的 Samsung Notes 語音筆記功能,在 Galaxy S20 Ultra 5G 上也可以使用,讓使用者可以邊書寫邊錄音,在事後複習的時候就可以快速找到要聽的段落,不用一直快轉、倒轉調整錄音。

 

有了 SmartTag 不怕搞丟東西

手機、錢包、鑰匙,你是否常常丟三落四掉東西呢?除了 Galaxy S21 5G 系列以及 Galaxy Buds Pro 以外,三星還發表了 SmartTag 藍牙智慧防丟器。只要將 SmartTag 掛置在重要物品之上,一但找不到就可以透過 SmartTing Find App 來幫你找,App 上會顯示與物品的距離,如果找不到還可以遠端遙控讓 SmartTag 發出聲響,讓你聽聲辨位更容易找到遺失物喔!

 

Samsung Galaxy S21 5G 系列現正預購中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5G - 16GB + 512GB $43,900 / 12GB + 256GB $39,900

Samsung Galaxy S21+ 5G - 8GB + 256GB $32,900 / 8GB + 128GB $30,900

Samsung Galaxy S21 5G - 8GB + 256GB $27,900 / 8GB + 128GB $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