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空氣清淨機?

今年天氣冷得真的很有感,家中是否常常門窗緊閉,但還是有不少灰塵呢?這些細小的微塵,就來自我們身上的皮屑,或從外面帶進家裡的,甚至家裡的寵物,都是導致我們不開窗但還是有灰塵的原因。

這些微塵容易導致有過敏體質的人不舒服,不論是皮膚、眼睛、鼻子、咽喉等,一旦過敏發作,常常就正事也不能做,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因此,空氣清淨機是來幫助我們降低家裡敏感物質的幫手,門窗緊閉更需要空氣清淨機的幫忙!

 空氣淨化真有效?CADR值告訴你!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因應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而生,像是有負離子功能、光觸媒功能、捕蚊功能或可消除細菌等等,但是要挑選空氣清淨機,這些附屬功能都不比淨化力來得重要。

有人會質疑空氣清淨機的效果,到底能像影片裡呈現的那麼有效嗎?每台清淨機都會有一個CADR值的指標,是代表空氣清淨機「每小時乾淨空氣輸出量」,是空氣清淨機最具指標性的標準之一,除此之外,還要搭配家中坪數、使用環境做挑選,因此空氣清淨機從廚房、客廳、臥室,或是外出時方便攜帶的,種類玲瑯滿目,符合每一個不同需求的人。 

2020空氣清淨機推薦 這功能超驚豔!

 日前消保處針對市售空氣清淨機的潔淨空氣提供率實際檢測,伊萊克斯在這次評比中拔得頭籌,但不代表沒有在榜單中的就是不推薦的,怎麼說呢?

本次實測是在指定的溼度、溫度下檢測得到的CASR值,這和我們原本認知的CADR值又有什麼不同?主要差異在CASR是以每分鐘計,CADR是每小時計,台灣目前沒有特別認定,所以還是以CADR值為主。再加上機器需要在指定的數值內測試才能得到消保會認定的CASR數值,最重要的還是要適合自己或家裡用的,才是CP值最高的!

伊萊克斯是空氣清淨機中,不論外型、淨化力都備受肯定,這款以6坪大小空間,最適合在辦公室使用,針對印表機所產生的PM2.5,及室內的二氧化碳,從下進氣、由上排出乾淨空氣,製造辦公區內的空氣循環。

三星智慧無風空氣清淨機首創有「瓦斯」偵測設計,如果家裡的廚廳是開放式空間,就非常適合使用三星空氣清淨機,他能在偵測到瓦斯氣味時,於LED顯示GAS字樣,並且會在大約一分半的時間內排除異味,是一台全新智慧型的空氣清淨機。除此之外,它還可以往上加疊,大坪數空間使用起來更全面,角度自由調整,確保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有乾淨空氣。

同樣是韓國品牌的LG,經營空氣清淨機市場多年,可以說是老前輩了!透過市場上蒐集消費者回饋,不斷在產品設計上有傑出表現,環形360度空氣清淨機,不只四面八方空氣都可以吸入,敏感的PM1.0偵測感應器,連人走過去的揚塵都可以淨化的一乾二淨,非常適合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

 

與360度空氣清淨機擁有相同感應器的LG PureCare Mini隨身淨,偵測敏感程度就不須贅述,隨身型空氣清淨機要真的有效淨化空氣,靠的是「空氣交換」,LG PureCare Mini的雙龍捲風扇設計,可以淨化周遭約三坪的空間。隨身型的空氣清淨機,不只能用在車上,若你家中有三歲以下小孩,常常會用推車帶孩子出門,推車高度與汽機車排煙管高度相當,等於孩子坐在推車上吸入的都是廢氣,這時候就會需要一台可以有效空氣交換的隨身型空氣清淨機,為孩子的呼吸系統把關。

除此之外,據國內研究指出,目前大眾運輸中,捷運車廂進站時,PM2.5濃度是大氣環境的1.68倍,其次是腳踏車、步行、公車及汽車,除了戴口罩之外,搭配隨身空氣清淨機更安心。

空氣清淨機日常保養 這方法用更久!

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就是濾網,一般機種都有配備濾網更換提醒燈,當燈號亮起時表示濾網的能校已經到達極限,若要延長濾網使用時間,可以在濾網最外層加上一層靜電空氣濾網,一個月置換一次空氣濾網,就能達到延長濾網使用的效果,另外如果家中有開電扇,也可以將空氣濾網放在進氣口,也能有效阻擋灰塵散布在空氣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