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呼吸道疾病 嚴重恐要命!

家裡的毛孩也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夥伴,當毛孩出現感冒或過敏症狀,沒有在第一時間察覺,就可能讓牠們的生命受到威脅。犬貓跟人類一樣,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等症狀,都是呼吸道的症狀,但如果發現牠們過度喘氣、腹部用力呼吸,或腹部觸摸明顯發燙、鼻頭乾澀,有可能就是發燒症狀,飼主要特別當心。

 

空污對毛孩的影響 牠們有苦說不出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 ,進入犬貓的呼吸道後,可能會讓牠們的呼吸道或肺部發炎,更可能會引起氣喘、肺癌,特別是短鼻的犬貓,呼吸道一有症狀,會比其他品種犬貓來得更嚴重。懸浮微粒除了造成呼吸道疾病外,也可能透過肺泡浸入血管,引起心血管慢性發炎。抑或皮膚較敏感的犬貓,可能也會引起免疫系統、皮膚搔癢等問題,但毛孩們比較無法開口告訴主人自己的不適,飼主可以多觀察毛孩們的狀況,有不對勁的地方趕緊帶牠們到醫院檢查。

 

記住三方法 保護毛孩也保護自己!

毛孩跟我們一樣,但牠們需要靠我們才有乾淨、不過敏的空間,但牠們又不能像我們遇到髒空氣戴上口罩,就能防止空氣中的髒污,唯有靠主人幫牠們打造安全環境才能避免疾病上身喔!

 

  1. 避免在空污期間帶毛孩散步
  2. 選用為寵物打造的空氣清淨機,2020全新上市的LG 360度空氣清淨機寵物功能增加版,不僅從地板到空氣中都可以淨化,特別還有可拆洗式毛髮濾網,就算是超會掉毛的貓貓也不怕!
  3. 定期清理家中環境,選用草本護膚的清潔劑,減少肌膚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