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D,還有胡蘿蔔素、豐富的醣類,也可促進排便…好處多到說不完!不論是做成飲品、冰品、甜點,都是人氣熱銷的產品,但要注意的是,芒果熱量不低,半斤重的芒果大約等於一碗飯的熱量,貪涼之餘也要注意熱量攝取喔!

1. 芒果冰沙

材料:芒果1顆,水100-150cc

步驟1:先將芒果洗淨,剝皮之後,切成小塊(丁狀),放入冷凍庫冷凍。

步驟2:將冷凍好的芒果直接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少許的開水,攪打10-15秒就可以囉!

※如果喜歡芒果牛奶冰沙的朋友,也可以加一點鮮奶,簡單好喝風味更佳,喝完一整個透沁涼!

2. 芒果剉冰

材料:冰塊、芒果

步驟1:將冰塊放進刨冰機裡面,製成剉冰(家裡沒有刨冰機也可去冰店買現成的剉冰即可)。

步驟2:將芒果切成丁狀,直接鋪滿在剉冰上,再淋上少許的煉乳就可以囉!

※若家中有其他水果或佐料,也能適量依偏好口味進行添加!

3. 芒果鮮奶酪

材料:芒果1-2顆

鮮奶酪:鮮奶360ml、鮮奶油90g、砂糖35g、吉利丁片7g。

步驟1:將吉利丁片泡軟備用。

步驟2:將鮮奶油、鮮奶與糖混合,倒入鍋子裡,開小火煮至糖溶化即可關火(不需沸騰)。

步驟3: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擠乾水份之後,加入步驟2的鍋子裡,攪拌至吉利丁片融化,就可以分裝至容器中,接者冷藏至奶酪凝固。

步驟4:將部分切丁芒果放入果汁機打成芒果泥之後,放置冷藏備用。

步驟5:將凝固好的奶酪拿出來,倒入適量芒果泥,再放置芒果丁即可完成。

★芒果如何挑選

1. 果實飽滿:外表沒有擦傷、壓傷、疤痕,色澤良好無黑斑為佳。

2. 果皮鮮紅:外皮越紅表示成熟鮮甜,挑選時選整粒顏色均勻的。

3. 蒂頭圓潤:果蒂較圓潤、弧度起伏大的芒果甜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