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就像人的身體,不保養就老得快,如果不好好護理,新車就會變得像舊車喔。

車內清潔「分區」更easy

        上下車時總會帶進灰塵、泥土留在腳踏墊上,看起來髒髒的還很難清,還有小孩子的零食總是卡在坐椅縫隙,怎麼掃也掃不完。其實運用吸塵器的幾個配件吸頭,不管是暗處或者縫隙都可以清潔得乾淨溜溜。

1. 腳墊
        每次開車必定會踩到腳墊,如果不常常清潔,就會累積很多髒污。可以每周都用吸塵器清潔腳墊,然後每個月或每季拿出來水洗一次,但記得要晾乾才裝回去,這樣就能讓腳墊常保乾淨。

※ 小秘訣:車內光線不充足,建議搭配手電筒,或者使用配備有燈光的吸塵器,幫助看清楚髒汙,才不會有清潔死角。

2. 灰塵
       車子儀錶板、出風口常被發現累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可以在車上備一條專門擦拭灰塵的布,勤快的話每天回家可以擦一次,至少一周擦拭一次才不會讓車內佈滿灰塵喔。比較特別的是「冷氣出風口」,由於不是平面的不易擦拭,所以可以利用小刷子刷乾淨。

※ 小祕訣:「冷氣出風口」最好的清潔方式是使用有毛唰吸頭的吸塵器,在刷去灰塵的同時也將灰塵吸附走,避免灰塵飛得到處都是,變成二次汙染。刻苦一點就得一手拿著刷子、一手拿著吸塵器同時清潔了。吸塵器的毛刷吸頭還可以用來清潔車窗縫隙喔!

3. 座椅
       座椅縫隙處容易卡髒污,特別是食物碎屑,用手撥也撥不掉、用拍的也只會拍出一堆灰塵。非常建議一定要使用吸塵器搭配細長型的縫隙吸頭,是最有效率的清潔方式。
座椅底下也別忘了清潔,因為很狹窄所以只能利用吸塵器的縫隙吸頭深入清潔。

※ 小祕訣:也別忘了車門上的書報架,利用細長的的縫隙吸頭就能夠輕鬆清潔。

直立手持都好用  無線更輕鬆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40分鐘搞定!和寶貝一起用電子鍋做蛋糕

【好感生活】溫補去濕 艾草雞湯

【好感生活】智慧防疫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