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你使用防曬、防蚊液,有想過裡面的成分,可能會對肌膚產生「敏感問題」嗎?

挑選上除了味道及質感外,最重要的是學會看成份!

防曬有物理、有化學 一招辨別!

兩種防曬都對曝曬在陽光、紫外線底下有保護作用,除了看成份,還有相關的SPF係數等防曬範圍,不同場域使用的類型也會不同,並不是字義上就代表哪一種比較好喔!

 

要明確分辨物理或化學性防曬,則以成份來辨別,購買時可再確認需要的SPF係數,就可以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囉!

 

蚊子好毒 防蚊更毒不敢用?選對就不怕!

市面上常見的防蚊液也有分成人體用及環境用,其中化學成分-DEET(敵避)的濃度不同,如果誤用了,恐怕有中毒的風險!

DEET敵避依照濃度有12%-50%,大人小孩使用的劑量完全不同,要在山區、有登革熱疫情或小黑蚊的地區,使用正確濃度、含DEET敵避的防蚊液來說會比較有效。

  • 兩個月以下嬰兒不適用任何含DEET產品
  • 15%以下幼童用
  • 15%以上大人用,上限以不超過50%為主
  • 使用上需距離皮膚15-20公分,噴在衣服上不接觸皮膚更好!
  • 一天不能噴超過3次

如果不想使用含化學性產品的防蚊液,可以考慮天然植萃的精油防蚊液,因為天然,如在蚊蟲多的地方常補噴較不傷肌膚。如主打天然長效的小鹿山丘有機精油防蚊液,成份以成分: 天然防蚊植萃精油、有機玫瑰天竺葵精油、有機甜橙精油、蘆薈萃取液等,純天然,對環境影響較低、不含Deep,baby也可以使用。

 

防蚊、防曬的順序學會了嗎?

這個夏天,可別再搞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