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缺乏 看病成為艱鉅任務

位居台灣最東北角的貢寮區,不只有著親山近水的美景,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也替貢寮打開知名度,但因位屬偏鄉,面臨人口老化、青年人口持續外移的問題,現今仍駐留在這的,多半為觀光客或是獨居長者,貢寮區不僅醫療資源缺乏,當地居民無法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更有許多長輩想要看病,卻因為行動不方便,沒辦法搭上公車,而放棄了就醫的機會,但在貢寮區衛生所服務的林中一醫師,卻希望能讓長輩們享受到貼心、完整的醫療服務,堅持著每天開車往返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利用現有的儀器,替長輩們盡一份心力。

 

是照護也是陪伴 他細心照護16年不間斷

在林中一來說,貢寮是他想要行醫的地方,但心中仍對於城市與鄉下醫療差距,而猶豫不決,「只要能夠讓一個社區的居民身體都健康,就是一個好醫生!」太太的一句話,成就了現在的他。

背上裝滿醫療器材的包包,發動車子,林中一的居家巡診就開始了!走進貢寮的16年來,他不辭辛勞地一家家探訪住在偏鄉的長輩,替他們做檢查、細心地包紮傷口,一聲貼心的問候,有如家人般的關懷,讓許多獨自在貢寮居住的長輩們,每天都盼著他的到訪。林中一透過照護而走進每一個人生命中,陪伴長者們度過艱難、悲傷,漸漸地轉為開朗、樂觀,相較於都市中的冷漠,這裡的居民與長輩,更多了一份把他牢牢留在這裡的人情味。

 

他以行動守護社區長輩 盼偏鄉醫療能受重視

對貢寮居民及長輩們來說,有一位醫師能這樣盡心盡力地照料他們,心裡備受感動,而深愛貢寮的林醫師,也總是擔憂著老人家們是否會身體不適,即使是在周末閒暇之餘,也總是規劃著下周要去探訪的行程,並努力替在地爭取更多的醫療資源,未來,他也更希望能夠過自己的團隊,繼續帶給大家正能量、守護大家的健康。在我們生長的每吋土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希望也期盼社會大眾能跟神腦基金會一起繼續關心台灣,替這片土地保留更多的記憶,讓這片土地更加溫暖。

 

延伸閱讀

【影刻台灣】羅文思用愛擁抱小兒麻痺院生 奉獻台灣半世紀

【影刻台灣】8+9?壞囝仔?看見不一樣的陣頭

【影刻台灣】解開蜜蜂失蹤謎團!少了牠們,人類只能活4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