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蘿蔔糕又不擔心外面賣的有太多添加物?其實製作方法很簡單,以下分享微波爐的製作方法,從備料到完成約30分鐘就可以製作完成喔。

 

蘿蔔糕由來

        蘿蔔糕是廣東的傳統料理,也是廣東的「年糕」,在過年食用有「步步高升」的吉祥寓意。在華人地區有多種不同的做法變化,現在在台灣則是早餐店必備的餐點,口味也進化變得「台味」,料理方式也很多元,「蒸」的鬆軟綿密,蘿蔔香氣十足;「煎」的表皮焦香酥脆、裡面濕潤紮實,很有飽足感,加蛋一起煎讓味道更有層次。但是你有想過你在外面買到的蘿蔔糕裡「真的有」蘿蔔嗎?
        如果擔心食安問題,不妨自己動手做蘿蔔糕,不須繁複手續與一堆材料,簡單用微波爐就能夠完成,更重要的是僅需「30 分鐘」就能完成,不管是平日作為早餐、點心,或者為過年準備料理都合適。

蘿蔔糕微波爐做法

● 食材 (大約可以做出 1000 g 的蘿蔔糕)

白蘿蔔 300 g
油蔥酥 適量
在來米粉 250 g
水300 g
香腸 1 根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糖 1 大匙

也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蝦米、肉燥等食材增加風味

● 作法

1. 將蘿蔔刨絲、香腸、香菇切丁後備用
2. 在來米粉加入水拌勻備用
3. 香腸、香菇倒進鍋中拌炒出香味後,加入蘿蔔絲、蝦米與調味料拌炒 3 分鐘
4. 轉小火倒入在來米水,邊加熱邊攪拌,不要燒焦
5. 攪拌至濃稠狀
6. 玻璃保鮮盒抹油做隔離,倒入加熱好的材
7. 蓋上保鮮膜後在保鮮膜上戳 8-10 個孔洞
8. 最大火力微波 5 分鐘,檢查用竹籤戳進去不會沾黏就完成
9. 倒扣出來,放涼後才可切塊
10 .食用前稍微煎一下,即可食用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實用冰箱收納術
【好感生活】打造溫暖好宅
【好感生活】優雅備年菜 輕鬆過好年!